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慧明法師526起蒞檳弘法‧義賣《春滿》複製品助菩提國中建校
2012/04/27 00:23:27瀏覽297|回應0|推薦0

慧明法師526起蒞檳弘法‧義賣《春滿》複製品助菩提國中建校

  • 慧明法師弘法大會各個單位理事和代表與《春滿大地源源長流》複製品合影。(圖:星洲日報)

(檳城)北馬佛教界誠邀台灣慧明法師於5月26日(星期六)至30日(星期三)蒞臨檳城弘法,弘法現場也將義賣享譽國際的駱拓教授的巨作《春滿大地源源長流》複製品一幅,充作菩提國中建校籌款用途。

慧明法師於1983年開始蒞臨我國巡迴弘法,廿多年跑遍全馬,對我國佛教的發展有所貢獻。

楊裕發:68匹駿馬大草原
《春滿》是駱拓第一幅巨畫

菩提四校董事會監學楊裕發說,《春滿大地源源長流》原畫繪於1980年,是幅丈二巨製的彩墨山水畫。它是駱拓教授第一幅巨畫,也是他五十多歲藝術生涯最高峰時期的作品。這幅68匹駿馬大草原畫,是藏有駱拓恩師們徐悲鴻、齊白石、李可染、黃賓虹、吳作人、蔣兆和等人的風格綜合藝術創作,非常珍貴。

“《春滿大地源源長流》複製品全世界只有128幅,內附證明書及編號,它是駱拓先生白馬圖作品中最細膩的一幅,義賣售價為1萬令吉,非常有收藏的價值。”

檀香寺主辦逾40佛團協辦

主催單位為菩提國民型中學董事會,主辦單位為檀香寺及逾40間佛教團體協辦。弘法大會設於菩提國中禮堂,從晚上8時至10時。大眾務必憑票入場,凡樂捐1令吉將獲得一張5晚的票券。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與。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有菩提三校董事會副財政柯碧娟、菩提國中工委主席盛子虎、菩提獨立中學校長秦耀翰、駱拓教授的學生吳美潤、檀香寺女眾監院真信法師、菩提華小代表鄭福成、佛義校友會會長陳福來、北海佛教會主席彭文宗、馬佛青檳州聯委會主席陳學成、馬佛青總會副會長戴禮良、檀香寺代表林炳添、陳鴻智、張齡月及溫伯養。(星洲日報/大北馬)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638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