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雲大師一行 到江蘇江陰市考察
2012/04/25 02:05:09瀏覽357|回應0|推薦1

台灣星雲大師一行 到江蘇江陰市考察!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4月24日 15:13

  • 日前,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一行考察江蘇省江陰市。無錫市委常委、江陰市委書記蔣洪亮,市委副書記高佩,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陳興初陪同考察。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臺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一行考察江蘇省江陰市。無錫市委常委、江陰市委書記蔣洪亮,市委副書記高佩,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陳興初陪同考察。

蔣洪亮在會見星雲大師時說,星雲大師是兩岸及世界聞名的佛學大師,是『人間佛教』在當代最重要的宣導者和實踐者,在宗教界有著很高的地位和影響。星雲大師的『做好事、存好念、說好話』等許多觀點,都能助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非常值得學習和推崇。希望星雲大師在發展兩岸關係,擴大兩岸交流,促進江陰與臺灣的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星雲大師說,佛教就是要促進整個社會和諧,就是要做到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同時他還說,江陰經濟發達、生態優美、文化底蘊深厚,尤其是走出了巨讚這樣受人尊敬的佛教界名人,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今後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廣泛宣傳江陰、推介江陰,為江陰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在江陰期間,星雲大師一行還參觀了贊園。

星雲大師是當代『人間佛教』理論的積極倡行者,學養深厚,著作等身。他一生致力於讓佛教走向人間化、生活化、社會化、大眾化,使佛教成為世界了解中華文化的視窗,並為促進兩岸交流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637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