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蛋雞或將免於終生被囚😖~李嘉誠投資素食蛋黃醬製造商
2014/12/25 20:54:08瀏覽221|回應0|推薦0

By  on December 24, 2014

生蛋雞或將免於終生被囚😖~李嘉誠投資素食蛋黃醬製造商

《福布斯》網站在本月18日報道,科技食品公司 Hampton Creek,拿到了9千萬美元新一輪融資,而這次投資方是長和系主席李嘉誠私人持有的的 Horizons Ventures ,及Khosla Ventures聯合領投,還新增Salesforce的CEO Marc Benioff,及Facebook聯合創辦人Eduardo Saverin,可謂眾星雲集。

在今年2月,Hampton Creek 獲2千3百萬美元的融資,領投者正是Horizons Ventures,使Hampton Creek其素食的蛋黃醬「Just Mayo」在香港廣為人知。現時有消息指,Hampton Creek估值達5億美元。

CEO Joshua Tetrick 表示,獲得融資後,團隊會招聘更多的生物化學專家、資料分析專家以互聯網技術人員,「畢竟我們最核心的競爭力還是技術先進性」,有趣的是,這位一手拉扯公司成長的 CEO 其實半分科技或者生物學術背景都沒有,拿的是法學學位。

Hampton Creek 主要研究如何用植物製造「代肉製品」,比如之前曾經推出素食的蛋黃醬 「Just Mayo」,是完全使用從植物中提取的成分製造的雞蛋產品。團隊認為,這款產品在生產成本、保存時間、營養成分和環保方面都要優於真正的蛋黃醬。解決了飼養、自然資源消耗以及出產效率等問題。

但就是因為這款蛋黃醬,引來了外界的質疑,面對競爭對手的官司,其中就有家具用品生產商聯合利華和旗下「Hellmann’s mayonnaise」的訴訟。他們認為,Just Mayo 的原料既然是植物,就應該放置在素食食品櫃檯或健康食品專區上,而不是 Whole Food,但事實上沃爾瑪等超市並沒有將它與一般蛋黃醬區分開,有以欺騙手段擴大消費額的嫌疑。

聯合利華還表示,蛋黃醬一詞本身就代表雞蛋製品,Just Mayo 不能用該種名稱,其成分與FDA(美國食品藥物監督委員會)所定義的蛋黃醬不相符。

當然,這一情形與 Just Mayo 搶走了部分 Hellmann’s 的市場份額有關,據說這兩種蛋黃醬吃起來並不能分辨太大不同。

對此 Hampton CEO 不太在意,認為食物是好的,比是不是雞蛋做的更重要。

文章原題:〈被聯合利華告了的科技食品製造商Hampton Creek,還是拿融資到手軟〉

官網截圖

官網截圖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982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