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勒斯坦教會領袖稱以色列猶太教極端分子威脅到耶路撒冷的基督教存在
2022/01/22 00:48:34瀏覽52|回應0|推薦0

巴勒斯坦教會領袖稱以色列猶太教極端分子威脅到耶路撒冷的基督教存在

2022219

西耶路撒冷的希臘東正教牧首指責以色列的猶太教激進組織威脅基督徒在聖城的存在,以色列官員認為這番話毫無根據。

週六,東正教牧首西奧菲勒斯三世在《倫敦時報》的專欄中說,他認為其目的是將基督教社區趕出耶路撒冷的老城,那裡有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        

以色列在1967年的戰爭中佔領了包括老城在內的東耶路撒冷,以及西岸和加沙地帶。它在戰後吞併了東耶路撒冷,此舉沒有贏得國際承認。

"我們在耶路撒冷的存在受到了威脅,"族長在這篇文章中寫道

"我們的教堂受到了以色列猶太教激進邊緣團體的威脅。他說,在這些猶太複國主義極端分子的手中,耶路撒冷的基督教社區正在遭受巨大的痛苦。

"我們的兄弟姐妹是仇恨犯罪的受害者。我們的教堂經常被褻瀆和破壞。我們的神職人員經常受到恐嚇"

西奧菲勒斯把極端分子挑出來作為以色列人,他的批評比耶路撒冷其他教會負責人發表的集體聲明更加個人化和尖銳。

他們的聲明談到了 "邊緣激進團體的頻繁和持續的攻擊",但沒有指明他們是猶太教以色列人。

美國國務院去年發表的一份關於世界各地宗教自由的報告說,基督教神職人員和朝聖者繼續報告耶路撒冷的極端正統猶太人騷擾或向他們吐口水的情況。

一段時間以來,教會團體報告了在該市宗教場所發生的破壞性襲擊事件。西奧菲勒斯沒有指責任何激進團體的名字,也沒有列舉具體事件。他沒有提供證據證明他們是以色列人,也沒有證明他們的目標是將基督徒趕出城市。

星期天,一位以色列官員說,基督徒在當地的現實情況與教長所描述的完全不同,他引用了外交部的一份聲明,反駁了先前教會領導人的說法。

"外交部聲明說:"以色列國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致力於所有宗教的宗教和禮拜自由,以及確保進入聖地的自由。

"鑒於耶路撒冷的教會領導人對中東地區許多基督教社區遭受歧視和迫害的困境保持沉默,他們的聲明尤其令人憤怒。"

西奧菲勒斯在他的專欄中說,他所批評的激進分子 "不代表以色列國或猶太人民",並呼籲耶路撒冷繼續成為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多元化 "馬賽克社區"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37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