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我曾經像肯尼斯-科普蘭那樣相信繁榮福音?
2022/01/05 14:22:59瀏覽93|回應0|推薦0

 為什麼我曾經像肯尼斯-科普蘭那樣相信繁榮福音?

       我是在繁榮福音(或興收福音、成功神學等~宣稱信耶穌將使你健康、富有和快樂)中長大的。我曾生活在其中,相信它並為它提供資金。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會受到它的誘惑。  

電視佈道者肯尼斯-科普蘭與《內幕》   記者麗莎-格雷羅交談。視頻截圖:《內幕》雜誌   

作者:Costi WHinn

     (RNS每日宗教新聞) -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德克薩斯州沃斯堡的電視佈道者肯尼士-科普蘭在接受 "內部版 "的麗莎-格雷羅的罕見和意外的採訪時試圖回答有關他的私人飛機和繁榮福音的問題的視頻,請看。這很驚

人,也很重要

    要獲得與繁榮傳教士接觸的時間很困難。我知道,因為我曾經是一個人,並與一個人一起工作--我的叔叔本尼-辛恩。

    但是這位堅持不懈的記者設法通過他的保安,讓人們看到繁榮傳教士在沒有準備好回答棘手問題時的行為和談話方式。

       在格雷羅就科普蘭的飛行習慣提出質疑後,她給這位82歲的老人提供了一個喘息和收集想法的機會。科普蘭對這一善意的提議拂袖而去。他靠在一輛凱迪拉克凱雷德的車門上,迅速進入角色,解釋他為什麼需要多架私人飛機來有效地傳揚福音,以及億萬富翁的生活方式只是上帝對那些相信它的人的繁榮計畫的一部分。

     科普蘭離經叛道的言論和自以為是的話語只不過是歪曲了真正的基督教福音。此外,這次採訪清醒地提醒我們,繁榮傳道人對基督教事工和忠心服侍的可靠牧師的影響有多大。實施這種做法的傳道人是如何讓自己相信他們在做主的工作?

     我是在繁榮福音中長大的。我生活在其中,相信它並為它提供資金。我的家庭是它的中心,由另著名的繁榮福音傳教士本尼叔叔帶頭,

直到最後我的眼睛睜開,看到了它如何剝削信徒和濫用教義。我不能為每個人說話,但我可以提供一些見解,說明為什麼它宣傳會令人可信。

宣傳: 

1. 它可使我們富有。

    信繁榮福音中的生活會過美好的生活。不,讓我進一步說。它是偉大的生活。至少在表面上是這樣。我們的房子是位於全國最好的郵遞區號的數百萬美元的房子。我們的年薪比一些人一輩子掙的還多。我開著寶馬、悍馬(H2)、法拉利F430、賓士SL500。在一個普通的週末,我們可以很容易地從我們的服務中賺取超過10萬美元(拿回家),而我們只需工作三天。 一旦我們回到家,把錄影放到網上或電視上,我們就可以向人們募捐,"支持我們的福音工作",並在短時間內再賺幾十萬。相信能把錢放進銀行的東西是很容易的,即使你確認自己因欺騙窮人和病人而保留在地獄中。

2. 信使我們變得強大。

    我們的家庭有保鏢,有層層的安全保障,有能力告訴任何人做任何事情,而這一切都會被完成。想像一下,黑幫老大打一個響指,他的殺手一言不發地點頭。這就是在繁榮福音權力席位上的生活。旅行、住宿、工作人員的等級制度、關注度、臭名昭著、誇誇其談,以及在一次聚會中控制數萬人的能力,都是繁榮福音吸引傳道人出賣靈魂的原因。

3. 信使我們變得突出。

    凡是金錢不能給予的,權力不能滿足的,都有成為全球力量所帶來的顯赫和聲名。繁榮福音把我們放在地圖上,這感覺真好。從貧窮的移民到有國王和總統要求欣恩家族到他們家來,繁榮福音對自我的影響是地球上其他東西無法做到的。它能很好地兜售你是 "人物 "的謊言,而實際上你只不過是另一個騙子,找到了向絕望的競標者推銷你的計畫的方法。

   然而,繁榮福音還有一個難題。你可能會認為,任何個人都能在一英里外發現像科普蘭這樣的繁榮傳教士的戲劇性詭計和貪婪的計畫。然而,全世界每年都有數以億計的人忠誠地將他們的帳戶儲蓄(可能還有他們的靈魂)交付給繁榮傳教士,希望通過這樣做,上帝會給他們健康和財富。所有這些剝削使我們想到一個非常令人不安的問題。

     為什麼有人會相信繁榮福音?

 首先,在外界看來,它很有吸引力--一旦你克服了它是可惡的 "異端教派 "這一問題。坦率地說,在我們作為人的核心,有一些東西想要相信繁榮福音是真的--或者至少是它的好處。

      像科普蘭、克雷弗洛-杜爾、喬爾-奧斯丁、保拉-懷特(Copeland、Creflo Dollar、Joel Osteen、Paula White)和我叔叔這樣富有的傳教士,像搖滾明星一樣住在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豪宅裡,開著豪華轎車,乘坐私人飛機,而且這一切都是用他們忠實的追隨者的捐款來做的。讓我們面對現實吧,繁榮的景象確實很好!這就是基督教的扭曲版本。

     這種扭曲的基督教版本承諾,耶穌將使你健康、富有和快樂。

    繁榮福音令人心碎的現實是,當你到達金字塔的頂端時,你仍然是空的。許多傳教士把他們的大部分時間花在利用人們擁有一切上,幾十年後,當他們意識到他們與命運的約會即將到來時,才後悔地哭泣。

     無論你相信什麼,你必須相信,那些剝削第三世界國家的窮人和針對病人的繁榮傳教士,如果他們不在這一世把事情做好,下一世將有一個可怕的現實等待著他們。

   (Costi WHinn是亞利桑那州吉伯特市救世主聖經教會的牧師,曾是繁榮福音的傳播者。他是世界知名的繁榮傳教士本尼-欣的侄子,是 "上帝、貪婪和(繁榮)福音 "的作者。這篇評論所表達的觀點不一定代表宗教新聞社的觀點)。

新加坡豐收教會牧師被控詐欺https://bityl.co/AM1H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11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