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官作出有利於無神論者團體的裁決,稱賓夕法尼亞州縣印章上的十字架必須被移除
2021/11/23 17:50:55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法官作出有利於無神論者團體的裁決,稱賓夕法尼亞州縣印章上的十字架必須被移除

https://bityl.co/9jf4

郵報記者邁克爾-格裡博斯基

一名聯邦法官裁定,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個縣的印章因內有包括一個十字架圖因而違憲,這給一個位於威斯康辛州的無神論者組織帶來了法律上的勝利。

美國地區法官愛德華-史密斯週四發佈了一項裁決,反對利哈伊縣的印章,認為在徽章中包含一個十字架 "無法通過認可測試"

"史密斯法官寫道:"在本案中,無論是印章的壽命還是圍繞十字架的世俗符號,都沒有減弱十字架向合理觀察者傳達的宗教資訊。

"雖然法院必須尊重政府對世俗目的的闡述,但法院不能認為縣政府所闡述的目的是世俗的。通過在印章上保留一個十字架來紀念定居者,相當於紀念定居者是基督徒這一事實。"

史密斯指出,他的決定是基於萊蒙測試The Lemon Test,這個法律先例允許國家支援的宗教實體,只要它們實現了世俗目的。

史密斯還表示不同意 "萊蒙測試",稱利哈伊縣的印章是一個 "被動的象徵""並不違反建制條款的明文規定"

"雖然法院認為適用於本案的法律現狀不符合實事求是條款的文本,但法院沒有資格拒絕它,"史密斯繼續說道。

2019"無宗教信仰自由基金會 "代表多名當地居民對利哈伊縣提起訴訟,原因是該縣的印章包括一個醒目的拉丁十字架

"一個突出的拉丁十字架集中展示在利哈伊縣的印章和旗幟上。原告--四名當地居民和一個自由思想者會員協會......致力於促進國家和教會的分離--反對代表縣政府的拉丁十字,"在訴訟的導言中寫道。

"在縣印和縣旗上展示拉丁十字,是對基督教的認可,這違反了第一修正案的建制條款。原告要求獲得適當的宣告性和禁止性救濟,以及名義上的賠償     FFRF聯合主席Annie Laurie Gaylor蓋勒在週四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她和她的組織歡迎地區法院的裁決。

"蓋勒說:"這項受歡迎的裁決應該解決這個問題,並使印章重新設計為具有包容性,以確保它不會繼續發出只有基督教公民才被代表或歡迎的資訊。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057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