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美人文主義聯盟說,每5個拉美人中就有1人沒有宗教信仰
2021/05/31 13:39:00瀏覽89|回應0|推薦0

拉美人文主義聯盟說,每5個拉美人中就有1人沒有宗教信仰

拉美人文主義聯盟發現,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美國無宗教信仰的拉美人數量增加了67%從約400萬增加到800多萬,翻了一番。阿琳-裡奧斯是位於洛杉磯的無神論者聯盟的副主席。照片由無神論者聯盟提供

2021年5月28日

亞曆杭德羅-莫利納報導

 (RNS) - 對胡赫姆-納瓦羅-裡維拉(Juhem Navarro-Rivera)來說,像他這樣的人在離開自己的宗教身份時要經歷一系列的階段。

 他將其稱為 "三個B"。

 "行為是第一個要走的東西。...你不再去教堂,也不再祈禱,"納瓦羅-裡維拉說。

 然後,納瓦羅-裡維拉說,是歸屬感,當 "你不再認同你的家庭宗教培育"。納瓦羅-裡維拉說,最終,對一些人來說,這種信念開始消失。

 42歲的納瓦羅-裡維拉在波多黎各的天主教文化中長大。他接受了洗禮,領了第一次聖餐,並從一所天主教高中畢業。他還通過他的路德教鄰居和在一所新教小學上學而接觸到其他基督教教派。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對政教分離的問題越來越感興趣。他也對牧師的權威感到不舒服。此外,他說,他從未真正實踐過天主教。他只是過過場而已。

 現在,無宗教信仰的納瓦羅-裡維拉被認定為人文主義者。根據美國人文協會的定義,人文主義者是非神論者,他們相信以科學為基礎的道德價值觀,並希望滿足人們的需求,肯定他們的尊嚴。作為美國人文協會下屬的拉丁美洲人文主義聯盟的聯合主席,納瓦羅-裡維拉正在努力擴大無宗教信仰的拉丁美洲人的聲音。

 拉美人文主義聯盟發現,美國沒有宗教信仰的拉美人的數量增加了67%,從大約400萬增加到800多萬美國人(部分原因也是由於在兩次研究之間的十年中拉美人口規模的增加)。

根據拉美人文主義聯盟的說法,現在每5個拉美人中就有1個沒有宗教信仰。

這些發現來自研究員納瓦羅-裡維拉分析的資料,這些資料來自多個來源,包括公共宗教研究機構和皮尤研究中心。

對於非宗教人士來說,有一系列的身份,從無神論者和世俗主義者到人文主義者和懷疑論者。拉美人文主義聯盟希望通過其五分之一的活動,放大這個不斷增長的群體,讓無宗教信仰的拉美人知道在人文主義中有一個他們可以參與的社區。

納瓦羅-裡維拉說,在人文主義中,有一個社會正義的元素。作為其價值觀的一部分,人文主義者致力於多樣性,"努力維護在一個開放的世俗社會中平等享有人權和公民自由"。

"納瓦羅-裡維拉說:"人文主義的重點是更多地與其他團體建立聯盟,無論他們是信徒還是非信徒,只要我們的價值觀一致。

相關的。黑人懷疑論者在通過社會正義提升他們的社區中找到意義

 在其分析中,拉美人文主義聯盟還發現許多無宗教信仰的拉美人很年輕,來自基督教家庭,主要是天主教家庭。

拉美人文主義聯盟發現,在18至29歲的拉美成年人中,有32%的人認為自己是 "無宗教信仰者",這意味著他們沒有宗教背景。根據拉美人文主義聯盟,同一年齡段的人只占拉美天主教社區的20%左右。

拉美人文主義聯盟發現,大部分無宗教信仰的拉美人是在天主教(57%)或新教(22%)中長大的,而14%是在無宗教信仰的家庭中長大。

在天主教文化中長大的阿琳-裡奧斯(Arlene Ríos),在後來的生活中一直在努力認同自己是無神論者。她覺得這帶有負面的含義。她說,"無神論者 "這個詞感覺太難聽了。

當她探索非宗教的標籤時,她意識到明確表示她不相信上帝的重要性,但她相信人的人性。這就是為什麼裡奧斯在一月份成為總部設在洛杉磯的無神論者聯盟的副主席,她被認定為無神論的人道主義者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339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