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隆勝,1100個日夜走過10多個省份,義診3000餘人
2017/11/25 01:02:40瀏覽102|回應0|推薦0

釋隆勝,1100個日夜走過10多個省份,義診3000餘人

五台山雲數據網 2017-11-24 20:43:25

釋隆勝,1997年出家,年過半百的一名普通出家人,他用三年時間走遍廣東、江蘇、湖北、江西、湖南、上海、山西等10多個省份義診總計3000餘人,被人稱譽「針僧」、「神針」、「針神」。從當初的乞討小孩到現在無償義診的中年和尚他走過怎樣的人生,小編帶你解讀針僧釋隆勝。

釋隆勝打坐參禪

2013年,釋隆勝由於中風導致嚴重面癱,在一位高人的針灸下完全康復。滿懷感恩之心的釋隆勝對針灸產生濃郁的好奇心,為什麼能做到立竿見影、為什麼困擾多日的病患只需數針。

於是釋隆勝多次拜訪求教,終於如願以償拜在高人門下學藝。迷心於針灸裡,沉浸在醫學中。春去秋來雖然經過一年多的學習,但師父一直不允許釋隆勝給人扎針看病,釋隆勝便拿針在自己身上實踐。

釋隆勝:多次的實踐身上基本都扎過數遍,得到師父認可後。我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扎針,是為我母親,就像每一個孩子學會新的東西一樣滿心開心的向自己的父母展示。

詢問病痛

隆勝為前來求醫的患者扎針

為什麼會對針灸產生好奇心?

釋隆勝是這樣解釋的:「偶然的機會我接觸到針灸,身感體受到針灸的神奇功效。加之從小我的理想就是幫助別人,在自己親身經歷過後,我決心用針灸治癒更多需要的人,我想,這也是弘揚佛法的一部分。」

釋隆勝為旭雲寺靜玄法師扎針

「雙手見血」,心念慈悲

釋隆勝,人生已過半百,行醫數年卻近乎身無分文,至今沒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屋。

釋隆勝為北京來的居士扎針

47年前,釋隆勝出生在有著「桂林山上無雜木,高陽花布四季新」之譽的河北省高陽縣。每個男孩子都夢想成為英雄,釋隆勝小時候就一直思考如何幫助別人,他心裡,幫助別人是一件很神聖也很了不起的事情。

義診接受治療的人群

為什麼那麼小的年級就會有這樣的夢想?

釋隆勝眼皮微垂,雙手停止撥轉佛珠,清清嗓子說道:「小時候家裡很窮,媽媽沒辦法只能帶著年幼的我去乞討。那時極其渴望有人能大發善心給口吃的,媽媽經常不吃飯告訴我說:人個子大就不用老吃飯。那時我就想將來自己要做一個善人,就像經常接濟我們的那些人一樣。」

扎針時很嚴肅

釋隆勝不是有錢的出家人,過著人世間最清苦的生活。卻先後為社會公益事業捐款79餘次,捐助和免費治療的孤、老、殘、貧者和出家修行者更是不計其數,身上從不留過夜錢。

釋隆勝說:「數十年來,我在逆境中沒有掉過一滴眼淚,每當目睹那些貧困家庭生活悲苦的情景,淚水就會忍不住奪眶而出,心如刀絞,總想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們渡過困境。

釋隆勝

是什麼讓釋隆勝法師多年一直堅持?

1、釋隆勝年幼時曾親眼目睹別人用米面油菜救濟窮人,父母的言傳身教加上祖輩「為人處世要做個善良人」的教誨,深深地影響了釋隆勝,行善逐漸成了他一生的最高理想。

2、釋隆勝小時候乞討的經歷對其影響重大。釋隆勝眼中,金錢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金錢要用在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上。

3、釋隆勝語重心長地解釋說:「慈悲濟世,利樂有情是佛教的宗旨,而且佛教界歷來有施診贈藥的傳統,不僅要將這一優良傳統發揚光大,還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更多的貧病大眾謀福祉,體現普度眾生,覺悟人生的慈善理念,佛教以佛法醫人心之疾,醫生以醫術治人身之病,二者若能很好結合,豈不圓滿和諧?」

義診路上永無止境

義診的路上,隆勝三徒弟薛炎一直跟隨著。

「師父義診讓我感覺震撼心靈的事情太多太多了」,薛炎滿含眼淚的介紹說,與其說是我們為其它人義診,倒不如說是師父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接受洗禮的機會。

薛炎介紹說,每天義診的人很多,有時候一天100多人,不要說師父了,就是我們這徒弟們都累翻了,有時候忙得都沒有時間吃飯。每到一處義診,雖然生活條件非常簡陋,可看到被幫助的人們滿面笑容,師父心裡就很開心。

三徒弟薛炎給後石佛寺送菜

自動手做的午餐

記者後記 : 2017年11月22日,當小編走進清涼菩提小院時,隆勝師父正在給附近的村民和幾個寺廟的師父針灸,滿院堆積著油米面床墊及其它用品。

這些年你總共免費治了多少人?」小編問師父。

師父笑著搖搖頭說:「從我2014年開始到現在起碼有3000餘人了!」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小編問師父。

隆勝師父平靜地笑著說:「錢和物都是身外的東西,都應該拋棄。能吃虧的人是有福人,能容忍的人是快樂的人,能施捨的人是富貴人,能愛人的人是幸福的人。我把我的東西都捐助了別人,所以,我現在真的感到很清淨、很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17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