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佛的韓愈是怎樣慘死的?
2017/11/06 09:32:09瀏覽536|回應0|推薦0

反佛的韓愈是怎樣慘死的?

佛教戒淫欲過多,而反佛的韓愈是怎樣慘死的?

韓愈的房中術,據《清異錄》卷二里說,「昌黎公愈晚年頗親脂粉。故事,服食用硫磺末攪粥飯啖雞男,不使交,千日烹庖,名火靈庫,間日進一雙焉。始亦見功,終致絕命。」原來他吃的是傳統春方丹藥,開始時似乎效果不錯,後來不只是不是走火入魔了,為此丟了性命,可惜。

白居易苦修房中術的真實目的

元稹,也就是跟薛濤玩姐弟戀的那位大詩人,吃的是秋石,也就是童子尿經過皂莢汁液提煉之後,合成的一種甾體性激素。可見不僅李白可以鬥酒詩百篇,元稹也可以的。要不是吃了秋石,導致性激素分泌旺盛,四處玩弄女人,哪來「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樣的千古名句。

再來看白居易,他有一首叫《思舊》的詩如是說:「退之服硫磺,一病訖不痊。微之煉秋石,未老身溘然。杜子得丹訣,終日斷腥羶。崔君誇藥力,經冬不衣綿。或疾或暴夭,悉不過中年。惟余不服食,老命反延遲。」

白居易苦修房中術的真實目的

白居易是親自試驗,有神農嘗百草的犧牲精神,這一圈嘗試下來發現,還是什麼都不吃,順其自然比較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896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