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艋舺(有劇情)
2010/02/07 01:52:55瀏覽3399|回應7|推薦20

我是個很不會用文字表達觀後感想的人,所以可能會打出一些很莫名其妙的心得,請大家見諒...


今天和姐姐還有姐姐的同學去看了艋舺,老實說之前不會很想看這部電影,因為我那時跟部份人所抱的想法是差不多的:「這不就是黑道打打殺殺的電影嗎?」

但後來看了這部片之後,整個都改觀了。

一開始就是將很美好、很有趣的黑道生活呈現給大家,五個兄弟堅硬的友情、廟口角頭老大給人的親切感、艋舺的繁華熱鬧、男女主角雖然身處在妓院裡卻純純的愛……儘管我知道這部電影後期一切都會變調,但看了這些景象之後,心裡卻產生了一種極度希望時光就停在這裡的感覺。因為這一切實在太美好了,美好到我不忍看到這一切都被摧毀。

只是隨著劇情一步步走下去,「仇恨」與「利益」等等的名詞慢慢加進來後,現實就把我拉回了這個故事,要我親眼看到社會的黑暗面。到最後角頭老大的死、其中一位兄弟的背叛、兄弟之間的自相殘殺……這些場景都一次又一次把我推向絕望。

或許是前面太過於美好,因而導致後面的劇情帶給我的震撼非常大,有好幾次雖然我沒有哭,但是我卻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身體整個麻了起來。尤其是最後的槍聲,我竟然在聽到那槍聲的那一剎那,發現自己的肚子也震動了一下,雖然其中是有被音響嚇到的成分在,但我卻能感受到主角的痛,那不只是皮肉上的痛,心更是痛。

角頭老大曾經對他們說過:「槍是下等人在用的武器。」沒想到最後竟然有人是拿著槍打自己的兄弟,當主角最後對著那人說著同樣的話:「槍是下等人在用的武器。」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諷刺又很悲哀。

是黑道讓他們成為兄弟,但也是黑道讓他們落到這種下場。

他們天真地走入大人的世界,並且一去不回。


感覺方面我不敢講太多,一方面是怕有人想看會被我「雷」到,另一方面是自己真的很不會描述這種太深層的東西,但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留在自己心中自己懂就OK囉。接下來講講比較現實面的電影本身吧!

我不懂電影,我也不是個很挑剔的人,所以艋舺對我來說是部非常非常好看的片,其他人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但是除了劇情給我的震撼以外,豆導在這部電影下了很多功夫是我很敬佩的。

例如在角色本身的興趣,因為這是部電影,所以沒有什麼時間詳細去介紹(應該也沒有必要介紹),但是豆導卻很巧妙地加進了一些東西,讓人能不用介紹就清楚這個人的興趣。像是蚊子(趙又廷)的房間裡可以看見貼著幾張畫、在他的衣櫃也能看得到素描本,光是這些細節,就能讓觀眾知道他是個喜歡畫畫的人(跟我一樣耶,我覺得我們應該結拜才是XD)。

還有演員們的演技真的是一級棒,看他們盡全力在飆戲真的是一種享受(我永遠無法忘記阮經天哭到鼻涕牽很長一條絲的畫面)。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部好片,我推薦大家去看,但不保證你們會滿意。我認為看電影這種東西本來就不該抱太大的期望,我可能是很少抱很大的期望去看電影,所以才覺得每部電影都是好片吧……

啊,還有,如果沒辦法忍受趙又廷、阮經天等人罵髒話的人,不建議去看。


圖片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0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7583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寫得很想去看說
2010/02/07 21:56

你的觀後感寫的很好喔,讓我不禁也想去看看呢
真的覺得你的分享…很棒喔

哈哈哈…我都是抱很大的希望才會有衝動想看電影…有時會失望很大…有時
會一看再看。

看的時間點和心境也是有影響的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08 17:51 回覆:

哇啊啊,謝謝I can大啦!

我超開心的啦,原本還怕自己會寫的不好呢!

我認為抱很大的期望去看一部電影,通常得到的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呢

但其實不管怎樣,看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時間點真的有差,有時候會因為自己是否有感受而影響到對一部電影的感覺呢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7 17:19

今天電視上有人改編艋舺成芒果

蠻搞笑的

: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08 17:47 回覆:
我昨天有看到,有好笑到XDD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7 15:16
每部電影都很好 :)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08 17:46 回覆:
每部電影都是經過努力拍攝的,應該給予尊重才是

続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棒啊!
2010/02/07 13:07

不過大概是在K島晃久了,看到有劇情不會馬上想到是捏他,結果被狠狠捏了一大下……

綠豆這篇寫得很棒噢!我覺得觀後感就是應該這樣寫。我也很想去看艋舺啊~不過出發點是基於(被打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08 17:45 回覆:

不!!!!!我還是捏到人了Orz

本來想說心得打成這樣會不會有人中標啊......抱歉抱歉XDD"

謝謝続暉喔^^

腐的話裡面滿滿的都是,快去看吧哈哈哈XDDDD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極了
2010/02/07 12:24

小孩,你確定你「是個很不會用文字表達觀後感想的人」嗎?

你這篇觀賞心得寫得棒極了!

而且你還觀察入微哦!

很棒!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08 17:42 回覆:

真的嗎?好開心啊!謝謝教官!

我一直這樣覺得啦,因為我常常寫心得都會寫到詞窮XD"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結很棒
2010/02/07 11:30
我認為看電影這種東西本來就不該抱太大的期望,我可能是很少抱很大的期望去看電影,所以才覺得每部電影都是好片吧

好重要,我常常看完一部片覺淂很棒,但是也看得見很多批評,我就會不想看影評,自己看完之後覺淂很滿足,就覺淂很好了。欣賞影片是一種休閒,要去鑽牛角尖哪裡不好,實在是很累人。也許對影評人來說,那是工作,但對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來說,我們只要享受。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08 17:40 回覆:

嗯嗯,雖然說批評會使人進步

但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個喜歡批評與喜歡看批評的人

原因...應該是"批評"這個詞已經被扭曲了吧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7 08:21

我上映第一天就去看早場了

我覺得和尚一定是愛上志龍了=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07 10:28 回覆:
很多人都這麼認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