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輔何時才會結束
2010/01/27 17:05:25瀏覽1514|回應14|推薦35

本以為美好的寒假生活就此展開,卻沒想到可怕的寒輔地獄竟阻擋在前!

記得班導在開學的時候就跟我們強調說:「考到丙檢的話大考可以加分,但因為全國的高職學生都會考,所以如果你沒過就等於扣分。」對一年級來說,考丙檢的重要性就跟國中基測那樣重要,應該可以說是高職一年級的大考吧?丙檢是一定得考的,假如沒過就是吃虧。

寒輔的第一天我是帶著愉悅的心情去上學的,沒想到一到學校卻發現整個世界都變了!早上四節不斷地魔鬼訓練圖和文字,畫得我整個心都開起了紅色警戒,如果稍微有個閃失,整張圖就等於是毀了!

假如丙檢考的是素描、自由設計圖案等等的我一定會開心地畫,但偏偏考的就是定好的題目,圖案、文字的尺寸都得記好,製圖時也要使用大量的儀器。這幾天畫下來真的是把我的腦子都快榨乾了,一上校車馬上就睡,我想這恐怕是我有史以來在校車上睡得最熟的幾天了。


這是昨天畫完的父慈母愛,是個失敗的作品。只能說那四個字真是太可怕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7274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31 23:11
我們因為學測的關係,所以寒輔已經結束了:P

說到丙級啊~因為我讀的是高中,所以不會接觸技職類的考試,

但當初很怕若我想考的科系高職生也有報名,

那證照這塊我就扣分了~所以我也硬著頭皮去考了軟體應用的丙級證照˙ˇ˙”

不過我覺得你們好厲害,畢業前至少都要考到乙級證照~很佩服呢!!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01 19:42 回覆:

哈哈,所以說如果沒考丙級就比較吃虧呢!

還好我們學校只要求我們考到丙級就好了,聽說設計群的乙級很可怕....

不過有機會當然想挑戰看看囉!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修復古籍啊
2010/01/28 22:27

就是把破破爛爛的紙小心翼翼地黏在一張強壯的紙上,之類的…我也不懂啦。 ←人家才不是問這個!

我是說,我覺得考試內容的性質感覺很像修復古籍這種工作。
大概也很像拿一張正常白紙,把它變成像是放了五白年前的紙。
唔啊……就是拷貝名畫那種感覺。(真的是表達能力不足||||)

話說,我想Yanchun的意思是"有強烈希望你得獎的心情"
我也希望你得獎喔
你的網誌很棒、我很喜歡:D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30 19:46 回覆:

嗯嗯,懂啦懂啦

總之就是看著一張圖,然後把它拷貝的一模一樣XD

唔喔,這樣我也懂了

感謝翻譯,也謝謝你喔^^

我們一起站上頒獎台啦XDDD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8 10:10

嗯嗯

我知道丙檢的痛苦 @@

雖然我們學不同科系

但是也是要考其他證照

真的是

只能說加油吶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8 21:13 回覆:

各科的檢定都很煩人吧...

我會加油的XD!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時候覺得
2010/01/28 01:24
檢定很制式化,
創作怎麼會侷限呢?
是否就像僵化的考試,
思考怎麼會是死的?
怎奈我們身為學生,
呆版的檢定,照樣考。
但願收為基本功,
而不會整個能力都被僵化。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8 21:12 回覆:

沒錯,考我們這種題目真的太死了,如果抑制力不夠的人可能整個就被侷限住了

不過我後來想想,如果檢定是要考我們很自由的創作,這樣評分的標準又在哪裡呢?感覺兩種都各有優缺點呢....

我現在就把這些題目當成讓自己能活用儀器的媒介吧,這樣應該會畫得比較開心一點^^


★日斤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哈摟
2010/01/27 22:17

好好哦!!!

真羨慕擁有藝術天份的人:)

繼續加油

你的圖好棒


http://blog.udn.com/wmi17150/4069570

請按下推薦鈕吧,謝謝哦:D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8 21:08 回覆:

謝謝你喔^^

一起加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10/01/27 21:29

好棒啊。其實我也很喜歡畫畫…

也很想自己能多學一些畫畫的事

卻沒有這個機會 ! 或許真的要自己去爭取吧

但最近似乎都沒什麼時間…

過一段時間我竟然要考會計!!!!!(其實我很懷疑,我是為了什麼去考...)

現在卻也必須考網屆博覽會的網站QAQ...

-

這幾天常來看碰碰碰的網誌!!!

好佩服~~

希望你得獎的心很強烈(我在講什麼XD)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8 21:07 回覆:

其實不學,也能畫得很開心喔!

我國中三年畫畫都是在英文課、國文課、歷史課、地理課、自然課練的XDDDDD"(毆)

嗯嗯,真的要去努力學、努力畫才會有成果喔!加油!

會計加油啊!!!GOGOGO!

得獎的心很強烈XDDDD?!這是什麼意思XDDDDDD

謝謝你常來喔!


続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考試加油!
2010/01/27 21:14

雖然不是很清楚丙檢究竟是什麼,不過還是請加油哦!唸高中只要擔心會不會被當就好,但是也有人建議我們閒的話就去考執照,嗯……就算想也不知道該怎麼考啊--

我的寒輔今天就結束了(歡呼),終於……終於啊……!啊哈哈哈~(笑聲崩壞中)明天終於可以不用六點就起床了,哈哈哈~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8 20:58 回覆:

其實高職也是有被當的風險啊!像我這種英文爛到走在及格邊緣的就有被當的可能XDDDD"

恭喜妳哇啊啊!!好好提早進入寒假天堂了,要過得充實喔XDD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27 20:16

寒假輔導我們到2/3

殘念阿.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8 20:56 回覆:
我們好像要到2月5日Or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吾甚恨丙檢也
2010/01/27 20:05

每日都毀西卡紙一張 吾甚悲也

膠膜 吾之大敵也!!!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8 20:55 回覆:
膠膜可,藍之廣顏為吾大敵!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哦哦好奇妙的考試喔
2010/01/27 19:45

吶,我完全不懂丙撿

但你所說的讓我想到修復古籍…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8 20:54 回覆:
修復古籍?(真的不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