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掃區,讓我來!
2010/02/26 00:13:44瀏覽872|回應8|推薦35

★好孩子不要學抽菸喔。


早在上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們班就進行了幹部票選。我們的投票方式比較特殊,是先發給每人一張上面寫有各幹部職位的表格,每個人要將認為做那職位最適合的人選的名字寫在職位後面,最後不記名全部收回統計票數。在上高職以前班上的投票方式都是公開舉手投票,這種新鮮又刺激的投票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其實這種投票方式讓我很期待的地方是公佈當選名單的時候,因為完完全全是不清楚大家寫的是什麼,也不像是舉手投票那樣馬上就知道結果,所以當老師在公佈當選人名單的時候,我的心真的是「撲通!撲通!」地跳,興奮得要命!一方面很想趕快知道各個幹部的當選人到底是誰,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能夠中獎囉。

看是當個班級領導者--班長,還是當管理秩序的風紀,又或者是當處理課業相關的學藝……以上這些職位我真的連想都不敢想啦!以前在班上,常常看到這些幹部們整天忙東忙西的,若是責任感不夠大,真的無法勝任這些職位呢。

希望中獎,又不太希望自己當上幹部。這種心情真的很矛盾。

正當我的腦還在想當與不想當之間繞圈圈的時候,老師公佈到了正副衛生股長這個職位,老師先是說出副衛生股長的當選人--竟然是亞聖!亞聖常常在打掃時間跟我鬧來鬧去,我想打掃時間最頑皮的就是我們兩個了(當然那是在我們都完成各自工作之後才頑皮啦)。沒想到他竟然當選了副衛生股長,只能說命運真的是捉弄人!打掃時間最頑皮的人竟然當上了副衛生股長。

我朝著他那裡邪惡地笑了笑,腦中想著等等該如何糗他、嘲笑他,如果他當上副衛生,那我還真想留在教室內打掃給他管管看呢(副衛生管的是內掃區),哈哈!

「再來是衛生股長……現在正笑的很奇怪、長得很高的男生……」

聽到這句話,我的表情瞬間僵硬,不敢置信地看向老師。命運竟然搞了個一箭雙鵰,我和亞聖都被捉弄了!我呆滯了很久,是在看到老師肯定的眼神之後,才慢慢接受事實,當我把頭轉回去的時候,竟然看到亞聖朝著我這裡邪惡地笑著……

慢著,這不就代表我們有一個學期不能在打掃時間一起打鬧了?衛生股長所要管理的區域是外掃區,但副衛生卻是要待在內掃區裏面,要我們以膠漆之心,卻置於胡越之身嗎……

這真是上天開的一場大玩笑耶。不,應該說是同學們開的一場大玩笑!

只是在傷心過後(其實也不是很傷心啦),還是要面對現實。我馬上把心情定好,這是得來不易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好好地做!

衛生股長,應該是我從小到大擔任過最大的幹部了,以前一直覺得這個職位是所謂「坐著等著獎勵自己送上門」的職位,因為衛生股長都不用動,只需要在自己負責的掃區巡一巡、打打分數就好。但是在我下學期開學上任之後,才發覺自己以前的想法都是錯誤的!

衛生的壓力可是一點都不小於其他幹部,因為我們班被分配到的外掃區是校門口外的人行道加上學校前的那一塊大廣場,這兩個地方的乾淨與否是維持學校形象的關鍵啊!所以從開學到現在經過了幾天,我每次都一定會把整個掃區都巡過一遍,確定整個地區夠乾淨、不會太嚴重才肯放人回去,但是往往就是會有人掃完自己的區域就跑回教室了,這是讓我很頭痛的地方。

另外如果沒有掃好,被衛生組長抓到,還會被叫去念一下,這其實是我最害怕的啊……我最怕師長們念我了。

我想這次當上這個幹部對我來講是個考驗,可以磨練我的領導能力,這個學期開始到學期末,這裡就等於我的地盤,我有義務要讓它一直保持乾淨,我也很想讓他保持乾淨。

雖說衛生的工作是檢查大家是否有掃好即可,但我一直覺得這樣工作是否對我來說太過輕鬆了?我能做什麼?拿起一支掃把,跟著大家一起努力。這樣做衛生的我,才不會覺得自己只是個「坐著等著獎勵自己送上門」的人,能夠捲起袖子跟著大家一起工作,才是領導者該有的樣子。

我也希望,經過這次的考驗,能讓我原本就很粗很粗的心能夠細一些。只不過我今天又不小心犯了一個錯了,有個單子需要在2/25交去衛生組(也就是今天),但我卻一直以為今天是2/24,慘了……明天交過去一定會被念個滿頭包。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804728

 回應文章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0/02/27 19:37

亞聖應該是班長,綠豆是衛生股長

不知道你們老師有沒有唸錯阿?說不定他加了個人意見在裡頭喔!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27 23:34 回覆:

允兒老師為什麼那麼說呢?亞聖當班長就天下大亂了啊這可不行!!

哈哈,這我就不知道囉.....


塩●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27 15:18

哇~ 衛生耶~ 是個很重要的幹部唷~~

好好幹活吧!! =目 

這是一種很好的經驗

想起...上學期塩塩是學藝呢!

剛開始的心情...

應該是 " 哇~ 怎麼是我? 該怎麼辦?? < 汗 > "

最後就會相信 " 原來我可以做得那麼好耶 ~ XD "

哈哈哈~~ 加油!! =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27 23:33 回覆:

哇啊,真的是超重要的幹部啊...

交給我這種人做真的是人生的一大挑戰

唔.......原來塩塩也曾經有這樣的想法啊!

期待我最後也會跟你一樣相信自己是很好的喔!

我會加油的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出門了
2010/02/27 08:29
等我練完舞回來再回應...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27 23:30 回覆:
哈哈XD老師加油!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有識人的能力
2010/02/26 23:56
知道你是適當的人才。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27 23:29 回覆:
哈哈,如果真是如此,我會努力地做,做給他們看的!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衛生股長
2010/02/26 20:52

這是官大責任更重大的職位

尤其負責的是學校門面

掃得好不好不只老師同學主任校長看得到

連校外人士都看得到

你肩負重責大任,加油啊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27 23:23 回覆:

嗯嗯,我是後來才知道衛生要管的是外掃區

那時真的嚇到了!

廣場和校門外都等於是學校的門面,不掃好肯定不行

我會加油的!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26 09:14

哈哈 XDDD

一個衛生一個副衛生 XD

感覺你們就好好玩 XD

邪惡的笑 ←

原本是你對他

結果公佈後換他對你邪笑 XD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27 23:22 回覆:

不知道是不是班上串通好要我們雙人組分開XDD

總覺得太巧了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拉拉拉
2010/02/26 01:33

阿 我還是實習所以沒什麼驚喜的XD

我的工作是拖地..但我好想念洗手台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27 23:20 回覆:

洗手台不是很困擾嗎每天都有渣渣的XDDD

其實我還滿想把你抽到外掃區的說,無緣啦無緣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2/26 00:21

看到綠豆碰碰碰的天人交戰,我真是笑歪了!

你寫的實在太有趣了啦!

看來你們班的同學對你委以重任囉!

那就好好表現吧!

恭喜囉~衛生股長!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27 23:12 回覆:

哇啊啊,在那幾秒之中我的確像是思考了十年之久啊!

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是這樣,但我還是會努力做的啦!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