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論】中共武力犯台的空癡夢:美印日韓台聯盟軍費是中共5倍,中共有能力犯台嗎?(上)
2017/11/14 01:49:57瀏覽2382|回應0|推薦64

【專文】中共武力犯台的噩夢

民報

文/曹長青

2017年11月月12日 下午 04:00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


 

中共會不會武力犯台,是一個老話題,最近又引起波瀾,因為美國智庫學者易思安(Ian Easton)出版了新書《中國侵略威脅》(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又恰逢中共19大之際,所以更引起人們關注及討論。
 

其實,預測中共會武力犯台,早有人寫過,1994年台灣就有一本《一九九五閏八月:中共武力犯台世紀大預言》,該書作者鄭浪平煞有介事、斬釘截鐵地預言,1995年中共會攻台。當時台灣媒體,更有海外華人媒體很是炒作了一陣子,該書也上了暢銷榜,作者馬上出了「續集」。結果呢,從那本書出版到今天已經23年了,什麼攻台也沒有發生,作者是危言聳聽。這裡既可能有商業考量,出書賺錢,也可能要通過所謂攻台嚇唬台灣人民。

 

今天這位《中國侵略威脅》的美國學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誠地說,他沒有中國武力攻台的時間表,也沒有什麼中共軍事秘密,是根據台灣國防部的中共軍力報告,以及中共軍事院校的討論和教科書等,做出這樣的分析而已。


 

中共沒有能力攻打台灣

關於中共是不是會武力犯台這個問題,20多年前,我剛到美國不久,就在北加州一場研討會上,跟一位中國異議作家辯論過。他認為中共會攻台,我認為沒有可能,主要理由就是台灣背後有美國在,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是保護台灣的法律,更有雷根總統當年代表美國政府向台灣做出的《對台六項保證》,都是美國支持台灣,協防台灣的重要政策法源。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中國與台灣,那台灣的境地就非常危險了,中共武力犯台就可能真發生,因為兩岸的軍事對比太懸殊,中國軍隊現有200萬,台灣不到20萬,中國軍費是台灣的14倍但就因為有美國在,中國不敢輕舉妄動,甚至可以說,沒有能力武力犯台,因為在軍事實力上,中國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而在亞洲,美國還跟世界第3大經濟體的民主日本有《安保條約》,即軍事同盟關係,中國面對美國已不是對手,再加上日本,更無法應對。

 

https://tw.news.yahoo.com/-025916531.html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9409y&aid=10902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