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冷鋒襲來,零下的司馬庫斯…COOL斃啦!
2013/01/03 12:49:24瀏覽11223|回應3|推薦14

2012/12/30

結束完12月29日的雪霸觀聖稜覆雪後,緊接著30日就上司馬庫斯,本來29日的天氣很熱,雪霸觀霧山上有16度左右,沒想到一個晚上就瞬間溫度急降,氣象報告說這次的冷鋒台北會到10度以下,換算下去,1500M的司馬庫斯大概只有5度左右。

不過上司馬庫斯在路程上會較累一點,司馬庫斯部落的地點雖是新竹尖石,不過座落的位置已靠近宜蘭了,所以稱為原鄉最遠的部落也不為過。

行程一樣7點左右從台北出發,到竹東之後,至少要開3.5小時以上的山路才能到達這上帝部落『司馬庫斯』。但是我們是邊開邊逛,所以從竹東上去,到了下午1點半才到。沿途認識很多泰雅原民的部落及景點,如"錦屏大橋、青蛙石、田埔部落、秀鑾部落、司馬庫斯大橋…等"。

到了司馬庫斯的部落一下車…,Fox好冷好冷哦!

當時看到溫度計才4度而已,而對山的鎮西堡聽說零度了。

雖然上來司馬庫斯很多次了,但第一次遇到這麼冷的時候。會不會下雪呀,突然間興奮了起來!當然,按照冬天的行動模式,進到部落,先去買杯"感動咖啡",這溫暖的溫度,都快哭出來了痛哭。也許是太冷,而且因為上次新聞事件的關係,今天的遊客蠻少的。在拍照的時候,景色都比較乾淨。

司馬庫斯的『生命之樹』雕作,已成為部落的精神指標了。

『部落教室』,最美的原鄉小學,是部落教育部落小朋友認識泰雅文化及智慧傳承的地方。

當地部落族人的生活活動,鐵牛車也是很方便的運輸工具。

部落是沒有暖氣的,所以當地的族人升起小火堆為我們取暖。山上都是木造屋,請勿自行升火哦,他們的取暖區是有固定地方的,在咖啡廳的後方。

 到了晚間7點半,假日時間特有的部落之夜,大伙一起唱唱跳跳,隨著帶動唱跳身體都暖了起來。

活動席間,部落的長老也表演了一段泰雅族特殊的樂器演奏“口簧琴"。

整場晚會到晚上9點,帶著愉快的心情,步出教會準備明日的巨木步道,但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就是好冷哦~Fox好冷。部落剛過完聖誕夜,所以晚上的部落教會很漂亮,紅藍色的光,在夜晚的濃霧中暈開來。 

從教會走回房間突然看到的景象,拿起相機快拍!

因為太冷了,所以一回房就躲回被窩,洗澡麼…不敢洗,太冷了。

 =================================================

 第二日,前往巨木群

到了早上,一早起床,看到溫度計…驚

零度…,溫度計旁的木頭都結有白色的冰

走到巨木群看著對面的山,只要是稜線的部分都是白色的。

經過一個晚上的冷鋒過境,天氣冷到樹都結冰了。笑

走入巨木的過程中,天空也下起冰霰…

雖然我很想看到雪,不過在司馬庫斯看到下雪,可能要3~5天才下得了山的心理準備哦。

往巨木群的路上沿路都舖滿了這次冬天落下的落葉,漫走其中另人很舒服。

從雲層透出的陽光,灑在我們走的步道中,經過的時候,忽然感受寒冬的一絲暖意。

 楓香之地,這是舊部落的遺址,早期的族人在這裡種了許多楓香。

路程中間,看到的天然樹根,像極一隻回頭看主人的獵犬。

巨木群因較深處,所以很多木做的階梯都結冰,我們在上面幾乎都是用滑的在行進,太陽出來樹稍上結的冰也漸融,成為一滴滴的水珠滴落下來,也如願的看到當初保護司馬庫斯族人的YAYA巨木,因巨木群內滴起細細雨滴及冰霰就沒有繼續用相機拍攝。

這次的司馬庫斯行,雖然沒有看到下雪,但是我這二年上來最特別的一次體驗,下次…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下雪呀~。神呀!我好想拍司馬庫斯的雪景哦~,禱告中…。ROES冷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6466&aid=7194534

 回應文章

林小妹
2013/02/19 11:26

真正自己體驗過司馬庫斯的美景,再來看此文章特別有FU呢!!

謝謝你~~^^

千歲小久郎(ab6466) 於 2013-02-22 11:50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哦~ 足感心耶

Belle You
2013/02/15 21:42
很棒喔!繼續寫吧!加油〜(belle1812@hotmail.com)
千歲小久郎(ab6466) 於 2013-02-19 09:54 回覆:
謝謝哦

大陳郎
2013/01/06 23:43
今年找機會去一遊。(Chiang0441@hotmail.com.tw)
千歲小久郎(ab6466) 於 2013-01-09 09:54 回覆:

很值得一去哦~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