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顯示器的介面
2017/09/25 17:19:19瀏覽260|回應0|推薦4

VGA ( Video Graphics Array ):類比訊號,又名 RGB 端子、 D-sub。IBM 在1987年提出的顯示標準,解析度或是載色數相對較差。為傳統標準,部份產品已淘汰中。

DVI ( Digital Visual Interface ):數位訊號,有5種規格。畫面品質較VGA更好,一般 PC、顯示器以及投影機通常都會有。當LCD等數位化的顯示裝置開始普遍後,訊號由數位轉類比(PC),再將類比轉回數位顯示(數位顯示器),取樣定然會出現誤差使得品質劣化,且這樣的流程顯然是多餘的,故DVI隨著LCD顯示器成為主流被廣泛使用。

HDMI ( 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 ):數位訊號,有不同版本。功能上相當於DVI(數位顯示訊號)+Digital Audio(數位音訊)+HDCP(防數位盜版拷貝的保護機制)。

From: http://www.laird.tw/2015/05/vga-dvi-hdmi.html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1ec997&aid=10865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