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轉型&作品世界觀概述
2014/05/22 22:11:53瀏覽648|回應0|推薦3

瀏覽部落格的客官們應該有注意到,某雀前些日子突然新增一堆文章進來

已經棄置這個部落格一年的某雀,最近決定把這裡定為主要放置原創文的空間

請各位客官大人見諒,也感謝各位賞文Fox恭喜恭喜


那麼,就在這裡順便介紹一下,某雀正在著手進行的寫作計畫吧!

包含幾年前在這個部落格連載過的【風之幻歌】以及正在進行的【零次世代】,這兩部作品其實是在一個相同的大世界觀中。

某雀稱之為【六界】系列,六界即是【零次世代】中所提到的『創、幻、魔、冥、零、神』。

講述幻界的【風之幻歌】、講述冥界與零界的【零次世代】

除以上二部,估計還會有三部以上的故事來完全這個系列

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囉!


以下是【六界】系列的基本歷史!


  在很久很久以前,這個「世界」還尚未形成的時候,偌大的空間中什麼都沒有……不,或許連「空間」這東西也不存在。

  不知過了多少光陰,「空間」中微薄分散的能量開始慢慢聚集、成長,漸漸形成「生命」,進而有了「意識」。

  那最初的意識,便是我們所謂的神。

  神的意識在一開始是模糊不清的,就像在作一場漫長的夢一般,神在夢中看見了名為「未來」之物。 逐漸清醒的神以祂曾在夢中見過的樣貌為藍圖,為自己還是純粹能量的身體塑造出造型。

  隨著時間的流逝,神的智慧和力量日漸增加,祂開始進行「創造」。

  首先,祂將一無所有的世界一分為二,祂希望能有個空間永遠保持虛無狀態,將最根本的保留,那空間成為「零界」。 然後,祂再度將世界切割,將一小塊空間做為自己的居所,剩下那一大塊,便是祂施放能量的空間。

  祂讓生命在那塊空間中自由生長,就像祂過去的型態那樣,能量匯集、而後成長。

  空間定型後,神發現祂所製造的生命是有期限的,為了那些消逝的生命,祂從虛無的那半空間取下一小塊,製成生命的最終的歸處──「冥界」。

  生命有了歸處後,祂繼續對著那空間施放力量,卻因為力量施放不平均而造成空間分裂,那新的區域瀰漫著光與暗兩種對立的元素,特化出名為魔法的力量,神將之取名為「魔界」。

  基礎的世界建構好後,神便回到居所,靜靜地看著祂創造的世界,任由其發展。

  在主要空間中,自稱為「人類」的物種開始蓬勃發展,他們把自己的世界取名為「創」,並妄想成為空間的霸主。

  同樣生活在那空間、擁有特別力量的生命受不了人類的征服行為,開始起兵反抗。這場戰役的結果,造就另一個新生世界「幻」,也帶來人類的滅亡。

  為了不要再讓如此錯誤發生,神創造了新的種族,賦予這些人特殊能力,好修正空間中的錯誤。

  當人類重新崛起時,已是數億年後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354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