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眼角觸了誰的眉
2010/06/26 20:49:36瀏覽421|回應0|推薦11

沒有的時候,誰都不會孤單。
孤單了,就會顛覆這些年所有的快樂。
不快樂的時候,
才明白原來已經這麼刻骨銘心。
我不懂愛情。奢望親情。
迷戀友情。
我以為感情能讓一些人痴迷到死,
就一定是萬能的。
誰知道,妳的一句話顛覆了我所有天真的以為。
一切化為泡影。零星的花朵自心底開放。
是黯然的紫紅。
那麼多美好而孤單的畫面已經提前預示,
自己原來就是這麼孤單。可悲。但不可憐。
我已變成了一個喝了醉的沉默不語的魔鬼。
漫長的旅程濃縮為一支短暫舞曲,
起舞的清影像火花一樣劈啪作響,
被踐踏的戀歌與花滕,只能任其憂傷。
誰的眼角觸得了誰的眉?
誰的眉眼抵達了誰的岸?
往事一一褪去。
我甚至覺得當初的自己多麼可笑。
我以為自己會哭,過了半晌才發現,
眼角沒有淚,
卻是在心的地方漏了個洞,透著森寒的風。
這個世界,是不會有誰真的為了等待而存在吧。
一想到這,我心底那個洞便無限擴大。
事到如今,連笑都已蒼白了。
我覺得這一切應該如同電影一般,
被深愛,被誤解,一人離開,一人追逐。
到這裡,結局就應當是在
人潮湧動的站台上相互擁抱,完滿落幕。
事實上,什麼也沒有。
一瞬間,腦海裡有很多個片斷襲來。
孤獨是真實的刺骨的疼痛的,甚至麻木了。
是很短暫的瞬間讓我明白,
終究不是所有人都如同遠鈞一樣,
守在原處為一個人等待。
沒有什麼,能讓我扶近,
我像看一張透明的紙,
一場稀薄的空氣,浮雲一樣掠過。
沒有什麼,能讓我執著那麼久。
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
我永遠站在那裡。妳卻越走越遠。
我們的眉眼已成彼岸。
彼此遠離。
就此兩清。


外省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53&aid=416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