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樹鳳梨在我家
2020/12/08 13:48:34瀏覽655|回應0|推薦4

高樹鳳梨在我家~作者:陳允申同學,98年生,11足歲,旅居台北市,就讀台北萬芳國小,跆拳道黑段二級。(本文作者是我外甥的女兒,現年才11歲,喜孜孜說要我波上部落格,寫的也不錯呀!就波上予以鼓勵鼓勵。)

陳允申同學故鄉~大樹區小坪頂,老家附近就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古蹟:日治時代自來水公司「量水室」↓

每逢連假期間,我們家總會回一趟高雄大樹老家,因大多是在凌晨三四點從台北出發,我每每經不起睡意,總在漫長的車程中夢周公去了,就這樣睡著睡著.......,『喀啦!』,我被一個道路起伏不平而造成的震動驚醒,我往窗外探頭一橋,咦?我這是穿越到清朝,成為皇室公主了嗎? 四周竟全是閃閃發光的金鑽! 正當我還在匪夷所思時,突然傳來媽媽慈祥的聲音: 『你起來啦?到大樹囉! 原來是到家了, 至於方才眼前的那般不可思議的,就是農田中,正在艷陽高照而閃閃發光的金鑽,也是大樹著名文化產業之一 -- 鳳梨。

不知你是否曾品嚐過大樹的鳳梨呢?如果有,那你肯定忘不了那酸甜的滋味,和那鮮美的果肉口感。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鳳梨狂熱者,那麼你一定要造訪有著"鳳梨王國"之美名的大樹鄉。我強烈推薦你去個好地方--鳳梨工廠。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裡探索在幾十年前盛行一時的鳳梨罐頭,為何如今已沒落,現今在市面上幾乎沒了蹤影。如果你對自然園藝十分感興趣的話,那你一定得去觀察看看牛奶鳳梨、蘋果鳳梨、金鑽鳳梨.....等等,各式各樣品種的模樣。還可以了解更多你所不知道的鳳梨冷知識。至於喜歡做美勞的人呢?只要事先查好活動日期、時間,您就可以親手將鳳梨葉纖維製成明信片,並在信上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寄回家做紀念。你也可以試著用紅橘色的紙條,編織成小巧可愛的鳳梨掛飾,看似簡單容易的編織程序,其實也包含一些內行人才知道的小巧思!

像我這種專業吃貨,到那兒的目的之一,就是覓食。鳳梨工廠裡有家咖啡廳,裡頭充滿各式各樣外地找不到的鳳梨隱藏菜單。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我一定得要叫上一塊鳳梨蛋糕,剛出爐的蛋糕熱呼呼,有著綿密的口感,再配上酸酸甜甜的鳳梨乾,入口即化,令人意猶未盡,忍不住想要再點一塊。而到了炎炎夏日,我總會點一碗"旺萊冰",沁涼的冰沙伴著甜蜜蜜鳳梨果醬,簡直是一道人間美味,也是消暑好物。

我喜歡吃鳳梨不只是這麼簡單而已,每次吃鳳梨時,我總會有種回家的快樂,這種快樂,即便是在冬天,也令我感到萬分暖和。我希望我長大後,能把家鄉的文化產業發揚光大,將我這份快樂分享給更多人!

陳允申同學老家附近的古蹟~「量水室」周圍也圍繞著軍事遺址~大砲堡壘四、五座,也值得參觀。這一座在古蹟北方約三百公尺,是大砲陣地的指揮所↓

這一座砲堡在「古蹟」東北方約一百五十公尺↓

古蹟~「量水室」四周即是大片的鳳梨田↓↑

古蹟~「量水室」四周分布好幾個軍事遺構也值得參訪↑↓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07527&aid=15443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