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真正的靈修
2021/04/09 22:20:18瀏覽82|回應0|推薦2

記得在初信主時牧師告訴我:「靈修就是每天必須有讀經、禱告、唱詩讚美。主耶穌說:『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所以我們信主就要按主的話去實行,主才喜悅。禱告的時候,可以為自己的家人禱告,為教會復興禱告,為軟弱的弟兄姊妹禱告,為神的僕人禱告,為國家領導人禱告。只要你能做好靈修,靈性就會越來越高,與主的關係也就正常了,這樣才蒙神喜悅。」於是我就按照牧師的教導去實行,每天早上5點準時起床開始靈修,先讀兩章聖經,唱詩,再按照牧師說的內容禱告,無論春夏秋冬從不間斷。

基督徒早晨靈修

有一天我到一姊妹家查經,當說到什麼是靈修時,我就滔滔不絕地講起我的靈修經驗,這時姊妹拿出一本書,從中找了一段話讀道:「正常的靈生活不是僅限制在有禱告、有唱詩、有教會生活以及吃喝神的話等等這些作法上,乃是活在新鮮活潑的靈生活裡,不是作法如何,而是果效如何。多數人認為,要有正常的靈生活必須禱告、唱詩、吃喝神的話或揣摩神的話,不管有沒有果效,有沒有真實的認識,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過程,並不注重果效,他們是活在宗教儀式裡的人,不是活在教會中的人,更不是國度中的人。這樣的人的禱告、唱詩或吃喝神的話都屬於守規條,是迫不得已的,是隨潮流的,不是心甘情願的,不是發自內心的,這些人即使禱告再多或唱詩再多也毫無果效,因為他實行的只是宗教規條、儀式,並不是實行神的話。只注重在作法上做文章,把神的話當作規條來守,這樣的人不是在實行神的話,他是在滿足肉體,是做給人看的,這些宗教的儀式規條都來自於人,不是來自於神。神不守規條,也不守律法,而是天天作新事,作實際的工作。就如三自教堂裡的人,僅限制在天天守晨更、作晚禱、飯前謝飯、凡事謝恩等等這些作法上,這些人做得再多、實行得再久也沒有聖靈的作工。人若活在規條之中,心傾注在作法上,聖靈就沒法作工,因為人的心被規條佔有,被人的觀念佔有,所以神沒法插手作工,人只能一直活在律法的轄制之下,這樣的人永遠不能得到神的稱許。」(摘自《關乎正常的靈生活》)

姊妹讀的這段話震撼了我的心,我上過神學,古今中外的屬靈書籍讀了不少,著名傳道人的講道錄音也聽了不少,卻從來沒有看過、聽過這樣的話。之後姊妹與我交通了許多,通過這段話與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真正的靈生活不是外表的作法怎麼樣、守儀式守得多麼好,而是看果效,也就是看能給自己帶來哪些益處,有哪些幫助。如:唱詩不是為了走走過程,而是為了操練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把心交給神,獲得聖靈的開啟與帶領;禱告不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重複那些老掉牙的話,而是把自己的心裡話,自己的實際難處敞開心向神訴說,在神面前尋求神的心意,明白神的要求,用神的話來解決自己生活中的實際難處;讀神的話,不是為了明白字句,而是為了對神現時的心意、對神現實要作的工作有更清楚透亮的認識,就如現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正是迎接主來的關鍵日子,靈修讀經時要多揣摩關於預言主末世再來的經文尤為重要,比如主末世再來如何顯現作工?怎樣向人叩門尋找他的羊?聰明童女是怎樣聽主的聲音迎接到主與主同赴筵席的?還有啟示錄預言的「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是如何應驗的?到哪裡尋找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等等,靈修時多多圍繞聖靈現實的作工,尋求禱告,才容易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主的心意,得到主的帶領引導。

聽了姊妹讀的這話和她的交通,反省自己在靈修時從來沒有求過果效,只是守住了外表的作法。平時唱詩也是毫無目的地唱,禱告總是翻來覆去重複以往的話,讀經只是為了裝備聖經知識,明白聖經的字句道理,雖然也知道現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聖經中關於主再來的預言已經基本應驗,主極有可能在哪裡已經顯現作工了,但平時靈修時根本就沒有往明白神現實的心意、聖靈現實的作工這方面揣摩過,所以靈修讀經時很少獲得聖靈的開啟引導,完全是在守規條,搞宗教儀式,根本不是真正的靈修。多年來,不但自己什麼也沒有得著,也把弟兄姊妹帶偏了,導致他們靈修禱告時也都是走過場,靈修讀聖經時專門讀使徒寫的書信,很少認真揣摩過主的話和主的預言,致使弟兄姊妹靈裡枯乾。而關於如何迎接主更是不會揣摩主的心意,沒有主的開啟引導,根本不尋找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就我這樣守規條的靈修上哪能有果效啊?我繼續揣摩著這段話,看到這段話不僅揭示了我靈生活的偏差,還說出了問題的根源,指出了實行的路途。於是我從姊妹那裡借了這本書。

回家後我又連續看了幾篇話,看到一段話說:「人信神愛神滿足神,都是用心來接觸神的靈,以此來獲得神的滿意,用心來接觸神的話,因此而受神靈的感動。要想達到有正常的靈生活,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首先必須把心交給神,心安靜在神面前,全心傾向神之後才能逐步產生正常的靈生活。……若你的心能夠傾注在神的身上,安靜在神的面前,那你就有機會、有資格被聖靈使用,得到聖靈的開啟光照,更有機會獲得聖靈對你不足之處的彌補。當你的心交給神的時候,在積極方面你能更深地進入,有更拔高的看見,在消極方面,你對自己的不足、對自己的缺欠更有認識,更渴慕尋求滿足神的心意,而且不消極,能夠積極進入,這說明你這個人是一個對的人。」(摘自《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揣摩著這段話,我明白了要想有正常的靈生活,首先得把心安靜在神面前,用誠實的心去看神的話、讀神的話,才能與神建立正常的關係,有聖靈的開啟光照,才能發現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缺少,再從神的話裡找到實行的路途,帶到現實生活中實行,來解決自己在信仰與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能達到這樣果效的靈生活才是真正的靈修。這段話把什麼是真正的靈修,以及如何才能達到真正的靈修交通得太清楚了。

我從這本書裡還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靈生活,如何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什麼是真正的教會生活,等等。回想著這幾天我看的幾篇話,越看心裡越透亮,而且很多以往看聖經不明白的地方,現在都像撥開雲霧一樣豁然開朗了,比如我靈修按著神現實的心意、聖靈現實的作工來讀經,反覆揣摩主預言他末世再來時的有關經文時,就得到了主的開啟引導,獲得了不少新亮光。看到主耶穌的話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示錄2:7)「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從以上經文中看到,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表真理向眾教會說話,揭開一切讓人得生命蒙拯救進天國的真理奧祕,並以發聲說話的方式向人叩門,聰明的童女聽神的聲音就能迎接到主,被提與主同赴筵席。只有神才是真理、道路、生命,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要找到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找到主末世回來發表的一切真理,聽見神的聲音,才能跟上羔羊的腳蹤,迎接到主的再來啊!

揣摩著主的話,再看看這本書裡揭示的真理奧祕,難道說……想到這兒,我一刻都坐不住了,我得去找姊妹問清楚,和主作個禱告後,我趕緊拿上書往姊妹家趕去……

李 誠

爲您推薦:

🔹基督徒如何靈修才更有利於屬靈生命長進

🔹每日靈修-把心安靜在神面前的途徑,你找到了嗎


靈修是我們基督徒每天的必備功課。靈修包括禱告、讀神話、唱詩歌等。有果效的靈修能保持我們與神的正常關係,幫助我們屬靈生命長大。雖然許多弟兄姊妹每天都有靈修,卻仍然感覺自己離神很遠,屬靈生命並沒有多少長進,常常感覺靈里黑暗、消極軟弱,這樣的靈修就沒有果效。那我們如何靈修才能達到果效呢?請看:每日靈修,讓你的靈生活豐富多彩。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lam&aid=16043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