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做聰明童女迎接主來
2021/03/30 21:18:34瀏覽86|回應0|推薦2

現在世界各地災難越來越頻繁,讓人觸目驚心,許多信主的弟兄姊妹看到這些跡象,正應驗了聖經中關於末世主再來的預言,都感到主應該回來了。在這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我們都想做個聰明的童女迎接到主的再來,赴上羔羊的筵席,被提進天國。那我們該怎樣做聰明童女迎接主呢?

聰明童女聼神的聲音迎接到主

1、到底什麼是聰明的童女?

主耶穌說:「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馬太福音25:1、4、6-7、10)

每個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想做聰明童女,能在末世迎接到救主耶穌的重歸,與主一同赴筵席。為此,有的人常常讀聖經、禱告、聚會、在教會裡作服事,可儆醒預備了這麼多年,還沒迎接到主,不禁心生疑慮:是不是我們這樣預備油不合主的心意?主說的聰明童女預備油到底是指什麼說的?到底怎樣做才是聰明童女呢?

讓我們一起回想兩千年前主耶穌來作工時的情景。當時正處在律法時代末期,越來越多的人因守不住律法面臨被處死的危險,神為了使人免去律法的定罪、咒詛,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給人帶來了悔改的道,也顯了很多神蹟,如平靜風和海、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一句話使死人復活等。那些真心尋求真理渴慕神顯現的人,像彼得、約翰、馬太等,他們雖沒有像文士,法利賽人一樣通曉聖經,整日在聖殿裡事奉神,但卻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感受到了神的權柄、能力,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從而跟隨了主,得著了主的救恩。還有,撒瑪利亞婦人也是聽到主把她心中的秘密說了出來,她意識到只有神才能揭示人暗中的隱情,從而認出主耶穌是彌賽亞、是基督。這些人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聽出了神的聲音,認出了主耶穌就是神自己,他們正是迎接到新郎與新郎同赴筵席的聰明童女。從中我們可以看到,聰明童女是指注重聽神的聲音,認出是神的聲音就跟隨的人,正如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2、什麼是愚拙童女

主耶穌說:「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馬太福音25:1-3、5-12)

相信大家都知道主耶穌關於聰明童女和愚拙童女的比喻,沒有人想做愚拙童女被主撇棄淘汰,那到底什麼才是愚拙童女呢?

兩千年前,當主耶穌來作工時,轟動了整個猶太地。那些熟讀經文、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聽到主耶穌所傳講的道時,並不注重考察主耶穌說的話是不是神的聲音,而是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只要不叫彌賽亞的就不是神」,不管主耶穌說的話多麼有權柄、有能力,也無論主耶穌顯了多少神蹟奇事,他們都不接受,還抓主耶穌說話的把柄,論斷、褻瀆主耶穌,迷惑煽動猶太百姓定罪棄絕主耶穌。許多猶太百姓對他們的首領不加分辨,結果隨從祭司長、法利賽人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最終觸犯了神的性情,成了信神卻抵擋神的人,落在神的烈怒與懲罰之中。主耶穌說:「在他們身上,正應了以賽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迴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馬太福音13:14-15)

由此可見,凡是聽不懂神的聲音的就是愚拙童女了,當神發聲說話開始作新工作時,愚拙童女都是憑觀念想像頑固持守自己,不注重尋求聽神聲音的人,即使聽見了神的聲音,也認不出是神的聲音來。他們拒絕接受神作的新工作,最終因抵擋神而失去了神的救恩。

正如神的話說:「屬撒但就不明白神的言語,屬神的人就能聽見神的聲音。凡知道、明白我所說之話的人就是蒙拯救的人,就是能作見證的人;凡不明白我所說之話的人就不能作見證,就是被淘汰的對象。

你們在真理面前並不敬虔,更沒有渴慕的態度,只是一味地研究與漫不經心地等待,這樣的研究與等待又能得著什麼呢?難道能得著神的親自引導嗎?神的發聲說話你都辨別不出來,你還有什麼資格看見神的顯現呢?神在哪裡顯現,哪裡就有真理的發表,就有神的聲音。只有能接受真理的人才是會聽神聲音的人,這樣的人才有資格看見神的顯現。

3、聰明童女是怎樣聽神的聲音迎接到主的

如今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正是迎接主耶穌重歸的關鍵時期,那我們該怎樣做聰明的童女迎接主呢?

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啟示錄2、3章也多次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從中看到,末世主耶穌再來時還要向眾教會發聲說話,引導我們明白、進入一切的真理,藉著發聲說話來尋找他的羊。聰明童女有心有靈,聽到有人見證主耶穌回來的消息,就能積極主動尋求、聆聽神的聲音,通過一段時間的尋求考察,就能像當初跟隨主耶穌的人一樣,從神的說話發聲中看到神的話有權柄有能力,能供應人生命,從而認出神的聲音,這樣,他們就能打開心門迎接主,與主同赴筵席了。

弟兄姊妹,大家知道怎麼做聰明童女迎接主了嗎?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希望我們都能做個虛心尋求的人,認出主的聲音,迎接到主的顯現。

爲您推薦:

🔹聰明童女是如何預備「油」的

🔹聰明童女得到什麼賞賜?愚拙童女是否會落入災難中

🔹福音電影《敬虔的奥秘》精彩片段:聰明童女會聽神的聲音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lam&aid=15869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