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
整合行銷技巧:為電子報加點表情符號 提高開信率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2021/08/23 14:47:42

整合行銷中mail行銷是需要長期經營而累積的資產,能建立你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根據美國數據市場營銷協會( Data & Marketing Association,DMA)所執行的調查顯示,整合行銷中的Email行銷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電商行銷管道,平均每投入1元的行銷成本,就能獲得44倍以上的回報,而在信件中加入表情符號能強化文字的情緒或直接表達善意給對方,增加親切感,拉近你與談話對象的距離。


近6成更願意點開有表情符號的信件


58% 的人表示他們更有可能打開在主旨處添加了表情符號的電子郵件,而44%的人更有可能購買在廣告中使用了emoji的產品,尤其是食物、電影票、衣服等商品,在被促銷廣告郵件塞得滿滿的收件箱裡,使用了emoji的郵件會更顯眼也更讓人感到親切。


使用表情符號的優點


簡潔明瞭

無論是何種收件端,主旨列上可以容納的字數都有限。如果使用表情符號,就能在有限的空間中傳遞更多訊息。


傳遞情緒

如同前文所提及,有時候文字難以表達出我們的情緒,整合行銷中mail增加表情符號能夠更貼切傳遞情緒表現。不只如此,表情符號也可以觸動收件人的情緒反應。


使用上需要注意的事情


比例的拿捏

「物極必反」是大家都懂的道理,表情符號的運用當然也是如此,千萬不要貪多,否則親切就變成煩人了,文字和表情符號的比例很重要。但何謂比例適中?卻沒有一定的標準。原則是以不影響閱讀、且不讓人覺得煩躁為主。


依場合使用

一般而言,表情符號是較不正式的表達,因此在社群、電子報或私底下和客戶交流時使用可以,但若是在官網上等較正式的平台,就不一定適合用表情符號。嚴謹的文章的內容也不適合用表情符號。例如面臨公關危機而發出道歉聲明,道歉聲明講求的是慎重、誠意,因此即便是表達哭泣、難過的表情符號也都要避免。

最新創作
整合行銷技巧:為電子報加點表情符號 提高開信率
2021/08/23 14:47:42 |瀏覽 10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好的CTA設計 客户馬上買單 達成整合行銷目的
2021/08/12 14:56:13 |瀏覽 8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整合行銷的執行步驟
2021/08/03 17:16:31 |瀏覽 8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yodif57072@dedatre.com
2021/08/02 15:23:11 |瀏覽 10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整合行銷設計與銷量的成敗關鍵
2021/07/30 16:56:09 |瀏覽 1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