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白的離去
2011/09/16 19:39:00瀏覽158|回應0|推薦5
毛毛,有一天妳發現我橫死街頭
而不是醉死在妳懷裡

毛毛,妳知道現在的李白是什麼樣子?
妳看見許多傳說站在危崖上,像是
鷹欲墜入九重之中
妳看不見

妳看不見
我們所身處的朝代是什麼樣的宮闕
他持劍跨馬走出中國
而妳想像架構的長城死於溫柔
死於一千年的相思;
沒有指南車的發明
沒有印刷術
妳將火藥藏在我竊來的牛仔帽
妳看見許多傳說站在危崖上
妳看得見……

許多槍砲和戰馬對準我們的胸口
許多生鏽的鐵橶沒入海峽
彷彿一個新的故事
彷彿,預告戰爭;
請別用戰爭洗我的眉毛
請別用警察和稅吏使我憂鬱
我允許世界上所有國家存在
我允許詩,對抗權威
允許,詩
流亡
或者,重新一場放逐
(他提劍、跨馬離開,我們見不到他的表情……)

毛毛,妳知道現在的李白是什麼樣子?

我看見李白已成為一個張牙舞爪的異邦人
將我刺殺
將我的死,流放很少平靜的
太平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