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揹起背包,準備出發
2013/03/26 18:48:34瀏覽591|回應1|推薦13

覺得自己老了,

每天機械式的工作,一成不變的生活,

對事物不再有熱情,有夢想,

如果這是老化,

那麼,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老了。

 

忽然,想重拾年輕的夢想,

給自己放假,獨自出遊,

放下工作、家人,走向陌生,去發現新的自我。

於是訂了機票飯店,收拾簡單行李,揹起背包,準備出發。

 

小港機場報到,方知天候因素,班機最少誤點四小時,驚詫中夾雜著不知所措。

心想,半夜到了關西機場,若無聯外交通,怎麼辦?

還好,訂了華航精緻旅遊,華航保證當地人員會盡力協助,

既然如此,心安了,就當作是危機處理,隨遇而安吧!

 

為免久候,華航特別安排至金典酒店享用自助餐,一群人浩浩蕩蕩,搭著巴士前往。

竟巧遇第一次出國的舅媽,還搭上同一班巴士。

也遇到素昧平生獨自出國的婦人,邀她共餐,閒話家常,這是未曾擁有的經驗。

她將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賞看櫻花,暢遊日本。

 

機場驚魂記,變成機場奇遇記。

在我的心中,那是特別的一天,

對那些不期而遇,萍水相逢的人,

容我道一聲:珍重,再見!

終於,搭上晚上9點往京都的巴士,還好,沒有露宿機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皖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每次揹包行滿載而歸
2014/02/28 21:31
羨慕所有揹包客,
懷著憧憬和夢想的探究心情.
也祝福所有揹包客,
尋夢踏實地走向新人生路.
相信貴格主每次的揹包行都能滿載而歸.
寄予真摯的祝福...
皖玉
Wenty(YENWENTY) 於 2014-03-01 09:46 回覆:

看過蔣勳「人需要出走」,有提起行囊準備流浪旳衝動;

然而,走過千山萬水,歷經千辛萬苦,方知,再繽紛燦爛的風光,都不及與自己的內在相遇來得美妙。

一切歸零,從心重新開始。

感恩您的分享,並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