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昭榮「中國一定強」感想
2009/10/06 20:28:07瀏覽3460|回應17|推薦29

我們一直強調台灣是多麼的民主,但深入探討台灣的民主怎像是只有本土才是民主呢?!

看完這篇報導個人覺得陳昭榮有自己的所愛自己的言論自由,只要不侵犯到他人的隱私或毀謗,身為民主的台灣皆要接受不同的聲音,這才是真民主!

親中國等於不愛台灣?那親美國或其他國家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惡,這是個人的選擇,他人不該也無權對個人的喜惡而有所批評,如同有人討厭中國,我們也該接受他的喜惡,但不能對他們有所批評。

老實說台灣的民主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一些人的素質也該提升,別看到自己不喜歡的就是敵人,學著能將心比心吧。或許身為藝人不該對自己的政治喜好公佈,但藝人最重視的就是市場,哪裡有市場就往哪裡走,這也很正常啊。

或許發表這篇文章也會被人說我是親中國吧,但我只親自己的對與錯....

發表這篇文章,一定會有不同的意見出現,但請各位尊重各種不同聲音,勿有不雅或是毀謗他人文字出現,如有我會刪除回應的文章,請見諒!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33829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正視『中國一定強!』
2009/10/13 05:10

不必鴕鳥心態! 與其擔心別人一定強... 不如想想:果真他一定強了... 我們該怎麼辦?

面對海平面每年上升30cm . 台灣幾年後 還剩啥地方?

面對市場或者競爭對手.... 爭取『雙贏』是比『妳死我活』高明吧!

網路都無國界了.... 沒隱私了....  啥國不國? 不解?

批評陳昭榮 是見不得別人好的酸葡萄....「台灣一哥」去大陸賺外匯ㄟ~ 

應該祝福他:『 一定要成功!

                 要鼓勵他發揮愛拼才會贏的台灣精神!才不枉台灣一哥封號!』

★ 海外所得一定要趕快課稅! 因為台灣到大陸賺錢的很多人. 在台灣身份一家都是無業!不用繳勞保那一套!只繳最少的健保... 大陸環境很黑心.... 都是生病了回來台灣醫病! 這樣都是中產受薪階級在負擔所有開銷!

現在又要漲健保費了...怎麼符合社會正義公平原則呢?

.



腦殘沒藥醫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11
2009/10/08 23:05

不管中國會不會強

他抱老共的大腿是他的自由

別人批評他抱老共的大腿也是別人的自由

阿扁抱老美的大腿也是阿扁的自由

既然號稱民主

誰想抱誰的大腿都是個人的意願反應

敢抱就要敢接受批評

只要沒有犯法所有行為我們都要包容

這才是民主的表現

以上是場面話

當然看到這你也可以說以上都是屁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從陳昭榮的身上我學到
2009/10/08 22:19
人應該學習真正的獨立自主,並且熱愛獨立自主!
但是藝人這種行業一直就是要討好觀眾,討好老闆,去中國非要討好中國人不可,期待一個藝人有甚麼國家觀念可能是太強求了.
許文龍雖然是一個道地的台獨人士,但是中國用查稅,關押員工,經濟強迫等等手段對付他,我想到一句台語" 懶趴去給以子夾到", 許文龍果然屈服, 一個有億萬家財的企業家竟然也無法獨立自主的選擇, 真是悲哀!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就是會漫罵,只要跟他們意見不合.如果你是老弱婦孺更倒楣
2009/10/08 20:56
還被圍毆!!落單個個是卒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將〔中共〕的{社會主義}當作{自家人的主義}來<認同>了呀~~
2009/10/08 14:15

http://groups.yahoo.com/group/Ethics_Daoism/message/88

因為〔台華軍人〕就會{順理成章}的將〔中共〕的{社會主義}
當作{自家人的主義}來<認同>了呀~~
-----------------------------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是{{社會主義}},
結果{馬}一回〔台灣〕發現:


{馬}的〔台灣〕的〔中華民國〕真的只剩下{{空殼}}~~~

{馬}的〔President of Taiwan 〕意思是說:{{台客董事長}}~~


呵呵呵~~~


所以〔孫中山〕已經被{中共}<統戰>過來了~~
------------------------


原來〔孫中山〕與〔共產黨〕所<主張>的〔社會主義理想〕,
       才是所有{發展中國家}的{{共同解藥}}~~


所以〔孫中山〕已經被{中共}<統戰>過來了,
所以〔國民黨〕<運用>〔進謁{中山陵}之〔廁所陵墓〕的{招式}〕,
                   已經<<不管用>>了啦~~

呵呵呵~~~

〔孫文〕主張〔社會主義〕,當然<<聯俄容共>>~~
〔國民黨大地主資本家〕護產心切,當然<<排共>>~~


http://groups.yahoo.com/group/Ethics_Daoism/message/83


才是<繼承與發揚>〔孫中山〕〔社會主義理想〕的{真正傳人}~~
--------------------------------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原來只要是<符合>〔天道的理想〕就都<符合>〔中國〕~~

原來{對的學理}用在{對的社會架構},
才能<成就>該〔學理〕{對的Recognition}~~


原來〔孫中山〕與〔共產黨〕所<主張>的〔社會主義理想〕,
       才是所有{發展中國家}的{{共同解藥}}~~


原來當我們明白〔社會主義〕乃是首重<個人物質的擁有>之{精神面向}後,
我們再回頭看看〔孫中山〕的{三民主義}--
          <主張>{民有}{民治}{民享},
其中{首要的主張}--{民有},不正是等同於〔社會主義〕嗎??
其中{次要的主張}--{民治},卻 不等同於〔選舉主義〕~~
其中{第三的主張}--{民享},卻 不等同於〔資本主義〕~~

原來正是有人<故意曲解>〔孫中山〕的〔社會主義理想〕~~
原來正是有人<故意否定>〔共產黨〕的〔社會主義理想〕~~


你{{不信}}??

你{{最好相信}}!!

因為〔信我者〕<<得>>〔〔智慧〕〕!!


嘻嘻嘻哈哈哈~~~


au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不分東西南北向彼此尊重為宜
2009/10/08 12:34
2002年間有一位章姓人士寫了一本「中國即將崩潰」的書
一時之間
那時的前總統也推薦
特定意識型態人士也大聲喝彩
媒體也邀請演講
好像人生的勝利就快到來了似的
那時
也沒人罵章先生罵得像罵陳昭榮一樣
現在
一個小演員
說出了部分人的心聲「中國一定強」
你看他被罵成什麼樣了
他犯了法條了嗎
他損及人身了嗎
也許
就是他傷害了他們的(獨立)情感

那不就是與先前他們傷了另一部分人的(統一)情感一樣嗎
獨立與統一路上
各自努力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講了半天,都是廢話一堆!
2009/10/08 10:50

跟這些綠營網軍  實在不須浪費時間鬼扯!

台灣和金馬澎湖  屬中華民國治理  就是中國的土地! 不爽  有種打過來  有種叛變立國!  否則  就都滾回母國去!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充分顯示中國人莫名其妙的高傲!
2009/10/08 09:59

一開始的立論錯誤後面就偏差,就像有人對西藏人說你蒙古人是如何殘暴在成吉思汗時殺人無數,那人一直回答你我們是西藏人是拜佛講和平的非蒙古人,你卻說你們不是五族共和嗎?不都中國人嗎?那你是西藏人子孫蒙古人當然也是你們的祖先,我說你是蒙古人有什不對!

樓下您的邏輯就是這樣,搞不清事實卻硬要人接受充分顯示中國人莫名其妙的高傲,而在朋友聚會你的朋友表明他是那一族後裔,你卻指鹿為馬硬要您朋友接受,做人未免欠天厚道。

矮靈祭是神話,殺了荒淫矮黑人而不安而祭祀。

若台灣人在國外碰外國朋友一直指台灣人就是在天安門用坦克無人性碾壓同胞的人那不大打出手才怪?

天涼好個秋一向不回應別人的回應,您要再回應是您自由予您尊重!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不是我的我」
2009/10/08 09:05

轉貼舊文
 
【有日本血統或日本文化基因的台獨份子,可以很肯定的說他們不是和我們一國的。但是很奇怪的是他們一天到晚高喊建國,但你一說和他們不一國時,他們就勃然大怒。咦!如果大家是同一國的,你又何必要建國呢?你念念不忘建國表示你與原來的同胞不是一族的或一國的,那又有什麼好氣的呢?說的不過是事實罷了,難道不是嗎?難道大家是同一國的嗎?如果這樣說你不是又要生氣嗎?那麼你就是外星人了。

說一個真實的笑話。我有一個本省台獨朋友,個頭很矮。有一次大伙聚會,這傢伙突然說他是平埔族後裔,大伙搞不太清楚何謂平埔族。有人就說那是平地已經漢化的原住民,另一個人就開玩笑說那你就是矮黑人的後裔囉(因那時正好報導新竹有矮靈祭),結果我的那位本省台獨朋友立馬翻臉,破口大罵,可想而知那天的聚會不歡而散。事後大伙再度見面時(那位本省台獨朋友不在場)均對上次不歡而散弄不明白。

因為你既然已經承認你是原住民的後裔,那麼矮黑人自然是你們的祖先之一族。你們一天到晚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於是認漢化的原住民為同族,但是正牌的原住民矮黑人出現了,你們又很鄙視他,不願意和他們認祖歸宗。你們是外星人嗎?

你們不是漢人、不是中國人、又不是日本人(真正日本人是瞧不上也瞧不起你們的,看看假日本婆金某齡就知道了,她在臺灣人甚至於普通日本華僑面前,她是一副日本人的姿態,但是轉頭遇見真正日本人時,她就矮了半截)於是借殼上市拉了平埔族認親。但人家一提你與另一個同系出南島民族的矮黑人是同一族的,你就覺得受到侮辱。

你這樣子的人格扭曲,不令人覺得可憐嗎?你們自己想通了嗎?南北朝時不是有句「漢人學得胡人語,站在城頭罵漢人」嗎?前面說的金婆子,也就是你們尊敬的前輩,就是一個絕佳的例子。當然還有李摩西、高牧師、辜老人、黃大老、彭資政等等都是一個思維下的產物。這票人因為自視高,是不屑認平埔族為祖的,自然日本人就是他們的第一選擇了,至不濟認美國人也是不錯的選擇。至於一般低層的深綠臺獨就心不乾情不願,認平埔族為祖了。然而認平埔族又實在不甘心,所以名字還是漢人姓名取法,不願取原住民姓氏。

但是日本人、美國人甚至平埔族人他們認你(妳)為同國嗎?你像一個棄養的孤兒到處一廂情願的亂認祖先,你真正的祖先不是很火大嗎?他們在天之靈還會保佑你(妳)嗎?這也就是李摩西這幾年常常說出【我是「不是我的我」】這種奇奇怪怪的話來,因為腦筋實在是太亂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叛徒~
2009/10/08 01:37

別人就不能有言論自由批評妳嗎...

那位藝人誰不想賺大陸錢跟多錢....要去大陸就去大陸沒人檔妳..但不要為討好中共..

馬屁拍成這樣..說我要拍紅色劇..中國一定強..還祖國ㄟ....太誇張....

中國也沒那麼雖小用幾個字捧一下就可以大陸紅..也太侮辱中國人..靠實力吧!

故意放這樣言語~想說台灣人越批評妳.妳就在大陸會越紅....錯..懶理妳!

台灣以賺很多錢為賺大陸跟多錢...靠實力吧..人情義理多沒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