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生死系列之家是最大的慰藉
2007/09/01 03:20:24瀏覽2823|回應4|推薦37

起死回生、重回人間之三家是最大的慰藉

問:車禍後農曆年前返家,夫人心情如何?當時最希望看到誰?

邵:確實很開心。我想到我的小孩。

胡:(轉頭問邵)那個小孩你最喜歡?

邵:(笑著說)都喜歡。

胡:(開懷大笑)不能回答這問題喔!她還很清楚,沒這麼笨!

問:出車禍後,兒女做過什麼事,讓你感覺窩心?

胡:講一個丁丁的,講一個婷婷的。(停頓幾秒)還記不記得啊?

邵:(思考幾秒)那時我不太會說話,碰到婷婷時,就想「奇怪,你每天站在病房,你到底是誰啊?」我還搞不清楚...

胡:(好奇)結果婷婷說什麼?

邵:婷婷很照顧我,用各種方法,讓我很開心,就怕嚇到我。有時候我想說,好奇怪喔!我不太會講話,我自己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胡:婷婷最聽得懂了。

邵:對,她最聽得懂。她會選我愛吃的,以前以為很愛吃的,現在不喜歡了,口味變了她都知道。

問:比如說?

邵:最近發現我愛吃辣的。(胡插話:對,她長期不吃辣的。)對啊,長期不吃辣的。

胡:以前喝紅酒,生病以後不愛喝。

邵:我說,爸爸你給我吃的東西好難吃,這是什麼東西,我不愛吃,紅酒我不愛吃。

問:人說「母女連心」,女兒最能拿捏媽媽的心,互動上很麻吉。

胡:丁丁呢?

邵:丁丁傻裡傻氣的...

胡:(哈哈笑)他常去醫院陪媽媽,去醫院做三件事(轉向邵),你講是什麼事?

邵:在病房裡面,他看我吃,他也想要吃,(滿臉笑意)嚷著「我又餓了」,我就說「好,給你吃、給你吃」。

胡:一去(病房)就要幹嘛?

邵:一去就要睡覺,要吃東西。

胡:要開冰箱,(邵點頭)把冰箱裡媽媽的東西吃光光,病房裡有個按摩椅,給媽媽復健用的,他就躺在那裡按摩,然後就看電視。陪媽媽三部曲:吃東西、按摩、看電視。
他又高又大,趴在媽媽腿上睡覺,害病人40分鐘不敢動,被我罵,那時候骨頭還沒好啊!

邵:對啊,他愛趴在我身上。

胡:沒人敢這樣碰她,只有他會。從小就這樣撒嬌,她習慣了。我覺得,這次意外以後,她對親人的依賴性特別強烈。(停頓幾秒,轉向邵)對不對?最喜歡家裡了。

問:那時已認得丁丁了?

邵:慢慢慢慢... 知道他們了。對。後來可以認得了。可是知道歸知道,看丁丁、婷婷,名字都講不對啊!(胡插話:叫名字都叫錯。)對啊,亂講亂講的,丁丁說成婷婷、婷婷叫成丁丁或爸爸,都亂講。

胡:她沒出車禍就這樣(笑)。醫師常問她「我叫什麼名字」,她都講錯,她還回答「我以前就這樣子」(邵笑)。她很不會記人名的。

問:病房裡的丁丁三部曲,母愛一下子被激發出來...

胡:對(點頭)。昨天(八月廿五日)我在忙,丁丁沒吃晚飯,由她媽媽帶她去買漢堡,我刻意把錢交給她,八個月來沒做過這種事,媽媽帶兒子去買東西。(邵點頭:對。)
她馬上接受任務,乖乖帶兒子去買漢堡。她沒單獨出任務過,昨天第一次。我是有心要這樣,她完全接受,這就是母性。

問:夫人替兒子買漢堡,感覺怎樣?

邵:很開心喔(重複說兩次)!原來丁丁跟以前一樣,愛吃東西,(胡插話:孩子只顧著吃漢堡,沒想到媽媽。)他現在沒那麼胖了,我就說「你好帥啊、怎麼那麼漂亮」(讚嘆樣)。

胡:恢復當母親的感覺,她很高興,我刻意安排的。在公開場合露面,大家祝福、鼓掌、落淚,那是車禍後的狀況,昨天去買漢堡,好像恢復到以前,她走在前面,兒子跟著她,她很高興啊!

問:婷婷、丁丁誰比較黏人?

邵:都一樣,都喜歡黏人,很愛跟著我(重複說兩次)。

胡:以前就這樣,跟我講話不超過五句,跟媽媽可以講五個小時。現在又恢復了,跟媽媽講到半夜,害她睏得要死,媽媽是最好的聽眾。

胡:她對於醫院、車禍幾乎不去想,也不問。跟小孩互動中,她是最忠實的聽眾、觀眾,很有耐心,但她很少問,你們就講吧,她永遠都一直聽,我就不可能,我很忙。

問:車禍之後,夫人有何不同?

胡:憑良心講,生活上沒有太大不同,個性上讓我非常訝異,勇敢與樂觀。以前她膽子小,我不會把「勇敢」跟她想在一起,對不對?

邵:(笑)對。

胡:她現在很勇敢,受了傷害,通通無所謂,不會計較,不會怨天尤人,不會Complain...她總覺得一定會更好。以前她花很多時間照顧我,現在我盡量花時間照顧她。

問:夫人以前會控制市長飲食,現在呢?

胡:(快)已經恢復了。(笑,轉向邵)有沒有管我吃什麼?

邵:還好啦!(胡大笑:有啦!有恢復管啦!)一點點啦!

胡:過去她就是善良,可以說柔弱、內向,這六個字很明顯,現在是勇敢、樂觀,還是極度善良,不希望傷害到別人。

問:有許多朋友來探病,夫人還有印象嗎?

邵:大部分都記得。(胡補充:去台南探望的,就記不得了。)

胡:她不知道她昏迷多久,我跟她講廿多天,她說:「啊!我可以睡覺睡廿多天啊,那我在幹什麼?」

邵:對,我覺得好好玩喔!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1196008

 回應文章

悠比
不要這樣對待我
2008/12/29 20:54

要是人家說要讓我變善良

他的方法是傷害我殘障

我才不要呢


悠比
好可憐喔
2008/12/29 20:40

受到那麼大的傷害

竟然變得更善良

豈不是蠟燭兩頭燒

因為我認為善良是很辛苦的事

受到意外傷害是很可憐的事


路人
校園蘋果日報網路版創刊
2007/09/02 12:53

我發現到一個有很趣

現代版明日報

校園蘋果日報

哈哈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1apple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可以溫暖一切
2007/09/01 06:46

少了一支手臂

還可以這樣樂觀幽默走來

這一切充滿了愛

愛可以溫情一切

相對的恨就傷害了一切 包括自己

近日的情殺似乎明顯激烈

一樣是夫妻 為何演變不同的結局

我想就是愛與恨

不同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