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生死系列之愛永不止息
2007/09/02 21:14:07瀏覽3233|回應1|推薦55

今年一月,台中市長胡志強搬新家到新市政中心,這兒的格局與佈置,是邵曉鈴親手打理;一場車禍後,女主人回了家卻住不慣,她的導航系統失靈,家變成了最熟悉的迷宮。

經過八個月,邵曉鈴帶著錢,幫挨餓的兒子去買漢堡,詢問胡志強:「怎麼把被套弄個紅色?」胡志強解釋,忙著照顧,什麼也沒想,隨便拿個被套用;就這一點,讓胡志強甜蜜的說「管人的邵曉鈴回來了。」

八月廿五日下午,胡志強與邵曉鈴兩個人十指緊扣的走出電梯,踏入新家頂樓貴賓室,臉上掛著笑意的邵曉鈴,伸出右手與大家握手,胡志強則招呼「隨便坐! 」,說話同時,不忘細心扶太太就座;他望著曉鈴說「她很緊張,怕說的不好」。

落坐在沙發椅後,胡志強左手直接擱在太太右腿上,或許手掌心傳遞出來溫暖,讓邵曉鈴言詞從過去單字,試著放膽說出長串字彙,話匣子這就般打開。

胡志強以「奇蹟」形容這段日子,只能描述,無法解釋。人永遠在希望、失望與絕望中交織,曾經極端絕望,仍不放棄希望,他說,「如果一定要關門,我的手不會去關上這扇門。」
 
「我不會完蛋哇!」邵曉鈴似嗔般的回應胡志強的說法,她說不記得這句話是在什麼場景聽到的,只是很生氣,「為什麼說我會完蛋?」
 
醫護人員在邵曉鈴治療期間,擔心愛美的邵曉鈴,如果照到鏡子,可能會有不利的影響,於是很技巧的把鏡子收起來;這一點邵曉鈴倒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她高興的說,「我還要求旁邊的人,帶我去看」。她笑著說,「沒有人要給我看,我就偷偷看......,心裡想著到底是什麼東西,把我變成這樣。」

胡志強則在旁解釋,「曉鈴真的很堅強」。

家跟小孩是邵曉鈴最深的記掛,邵曉鈴承認在逐漸恢復意識初期,認不得病床前的兒女及老公。即使親自設計過的新家,一直到農曆年前才第一次返家。

胡志強不諱言,事前有過猜度,記者會問什麼,只是沒想到會被問「曉鈴最想吃什麼」,曉鈴當場冒出「紫米粥」來;除夕下午,胡志強到處去找,就怕日後萬一被知道了,會變成最壞丈夫的示範。

市政北二路的住家,是兩年前買的預售屋,邵曉鈴在車禍發生前,與建商細心的討論過房子裡的格局,包括房間用色,家具陳設等;邵曉鈴說,回到家,看著房間裡的一切,她有感覺「對,房子就是這樣設」。就是想不通,主臥室裡藍色的床組,怎麼有人用紅通通的被子。

胡志強說,過去邵曉鈴管的很嚴,怕他心臟不好,就在紅酒裡泡洋蔥來強化心肌功能;同樣的主臥室裡是藍色床組,就應該用藍色的床被,只是沒想那麼多,抓來了就用,怎知道曉鈴記這麼清楚。

八個月來讓邵曉鈴最開心的是回家後的第一次外出購物,八月廿四日晚間,她帶丁丁外出買漢堡。邵曉鈴說「很開心喔(重複說兩次)!原來丁丁跟以前一樣,愛吃東西。」,還說他現在沒那麼胖了,直說「你好帥啊、怎麼那麼漂亮! 」(讚嘆樣)。

「善良、柔弱、內向」是胡志強對過去的邵曉鈴看法,歷經生死交戰後,她蛻變出「勇敢、樂觀、還是極度善良」的全新人生態度。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12054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本來就有許多事情順心如意或者空留遺憾~
2008/01/23 04:48
重點是過的充實~問自己盡力了就好,人生有第一名就有最後一名...把名利看淡些多瞭解百姓需要什麼?其他就無所求...政治就是管理眾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