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偶感
2009/03/22 01:01:36瀏覽586|回應3|推薦15
當我走時,請別落淚,落淚處,痛如割。
成住敗空,終將有時,生老病死,卻無定期。

用線繫珠,珠連念續,念續處,輪迴時。
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抖然之間,繫珠線斷,凝眸盡處,偏地落珠。
黃花綠葉,河上青草,遠山含笑,萬千霞光。
倥傯一生,就此了過,遺情留處,墓木蒼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769361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讚賞
2009/03/27 15:22
寫得好啊!然,為何感觸如此深啊?似乎對人生深有體會喔!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3-28 12:02 回覆:
就是不知靈感來自何處,才名之偶感。
我想大概是地瓜吃多了。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一個有意義和有價值的生活
2009/03/22 17:50
人的生命是個奧祕。自古以來,學者、歷史家、哲學家,一直想要了解人及人生存的意義。儘管人們致力窺究宇宙之殿堂,至今,宇宙仍是一個未知的奧祕。
面對文明快速發展,價值觀的不斷改變,人類的世界,正逐漸地在擴大當中。有時在忙碌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可能迷失。所以,如何清楚面對這個世界的所有變化,而有所行動,並且理性、有意義、有價值的活在目前的社會中,的確是人生一大必修的課程。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3-28 11:58 回覆:
人生苦短,應掌握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
宇宙人生的奧秘,實非我們生死凡夫能輕易了解的。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2009/03/22 17:22
人的一生,在追求「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的答案。這個問題沒有標準解答,因為每個人看中的東西不同,追求的東西不同。人一生,最基本的,不過是為了生存,其他的,都是自己所想要追尋的。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3-23 10:54 回覆:
這回應,可真開啟了一個人生的大問題,生從何來?死將何去?
所為何事?以後再慢慢討論,佛法解決生死問題的方法。

『清明偶感』倒是可以唱成歌。會唱『你儂我儂』吧?用那歌調子唱唱看。
也許可 以成為我以後告別式的輓歌。

我覺得告別式應該在人生前舉行。一般在告別式上,親朋好友都寫些
贊美的詞、輓歌或祭文等,文字優美,情執意真,可惜死者聽不到,
盡是活人聽,有點荒謬。如果 在死前,聽到親朋好友對你一生的總評,
也是樂事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