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 安。Bonjour》紫色深呼吸
2007/10/18 20:27:12瀏覽1873|回應3|推薦30

一把把的薰衣草,讓您帶回家

天天「紫色深呼吸」

薰衣草,是紫的映像;紫,是浪漫的顏色;女人,是浪漫的動物;我,是個陽台上有盆紫鬱薰衣草的偶爾浪漫女人。

但迷你陽台上那朝向四面八方亂竄延伸的薰衣草卻稀疏地看不到紫的浪漫、聞不到紫的味道。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眼前一大片紫,塞滿瞳孔般的無邊無際,我可以任性又放肆地如蜂兒,在叢叢少女含苞似的淡雅與團團綽約少婦般的艷麗間飛翔。沒有預期,卻令人最感動驚奇的更是把浪漫緩緩吸入心肺、吸入身體最深處的「紫色深呼吸」。

 

「知道空氣也有顏色之分嗎?」

 

空氣,是有顏色的,而這裡的空氣正是浪漫到無可救葯的紫。闔上眼仍看得到、感覺得到她,因為連最平常的呼吸在此刻卻也神奇地不平凡起來。一吸一吐間盡是雅致的紫、濃烈的紫、夢想的紫、幸福的紫……。

 

藍天、白雲、小屋一幢

微風徐徐,紫色浪花起伏著

走在裡面,什麼都不需做,「呼吸」就對了!

有如面對情人身軀般地貪婪、卻又深怕弄痛情人而輕巧地吐吶著,不想離去。此時唯一且只能做的事就是貪心又自私地呼吸,直到浪漫灌滿鼻腔、直到肺裡每一個氣泡被染成紫色、直到全身的每一個細胞與分子都溶解在這片紫色浪漫裡。

 

來趟「紫色深呼吸」吧!不需刻意搜尋,不用緊貼花兒。這紫,充斥在空氣中,包圍著每一個身在花田中的人兒,即使是最昂貴的薰衣草香精也比不上這難以言喻的美麗與幸福。

.

        生長在高海拔地區的原生薰衣草(Lavender)
       香氣雖不如低海拔的混種薰衣草(Lavendin)濃烈

        但因質純,是高級精油來源的不二選擇。

.

            

更多紫色深呼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308846

 回應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死了
2007/10/19 10:27
這樣的紫~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22 02:21 回覆:
很難不去愛她喔!太迷人了!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漂亮的紫..
2007/10/19 09:54
薰衣草的紫
顏色特別漂亮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22 02:18 回覆:
是啊!而且雖然喊她紫色,可細看之下,還有很多種紫,但不管是哪一種紫,都不是調色盤上的紫可媲美的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薰衣草的味道
2007/10/19 09:34

就是很浪漫

聞起來很舒服

沒想到實體也很美呢


blue phoenix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22 02:15 回覆:

不知道我是不是屬於浪漫生物?但必須承認,就是為了那一大片薰衣草田而出走

當被紫色深呼吸所包圍時,感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