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質品質 vs. 精神品質
2009/10/07 19:36:28瀏覽433|回應1|推薦11

幾個月前,老公好一陣子沒連絡的同學打電話要聚會,

老公猶豫不知道要不要參加,

我鼓勵他說,有同學找很好呀,到了40多歲的年紀更應該多跟同學、朋友們保持聯繫。

他聽完我的話覺得有道理就去赴約了。

心想好久沒見的同學相聚有聊不完的話一定很開心,

等到晚上老公回家時,聽到他的開門聲,

我滿心期待的想看到一張開心的臉,結果卻讓我失望了,

老公一進門就滿臉憂愁,跟著我的也一沉。

迫不急待的問明原因,

老公唉聲嘆氣的說: "唉~~人家某某某的營建公司今年的營業額才過半年就已經好幾億了,某某某賣中古車又開了第二家分店,去年營業額也是xx億"

接著老公問我: "你會不會後悔嫁給我? 會不會羨慕他們的老婆?"

剛聽老公說著他同學們的成就,說實在心裡還真的有點羨慕,但當我仔細想清楚及想到他們的老婆時,我就不這麼想了。

開營建公司的同學,因為上二代種田,後來土地重劃的關係,一夕之間變成了土財主,他一畢業上了短暫的班就自行創業,想想也做了十幾年了,加上父母的加持,資金方面是不用太擔心的;另外一個開中古車行的同學也是從一畢業就開始從事車子的銷售,累積了相當的人脈,所以開始享受收成。

反觀老公之前都在大公司擔任主管級,雖一直有創業的想法,但苦於資金不足,一直到這兩年才開始自己創業,微薄的資本也是靠上班慢慢攢下來;家裡兄弟多,公公只覺得老大才是兒子,所以想得到家裡的資助更是不可能,凡事都得靠自己。

想想客觀條件,加上我看到的他的同學由於工作的關係,幾乎天天醉,晚上12點前不會在家,就算在家,也是醉茫茫的,身體也漸漸出狀況。老婆們除了要幫他們打理公司事務外,照顧孩子、料理家事更要一手包辦。

"以男人的角度來說,現階段來說老公的成就或許不如上述的同學們,很讓人沮喪;但若以女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目前雖然不賺很多錢,但是老公能多點時間陪伴我、陪伴小孩的成長,我不用天天擔心老公喝醉酒,我覺得我是幸福的、心靈是平安的,我覺得我比較重視這種精神品質;若要我每天擔心受怕老公的安全及健康,就算給我再好的物質品質,我也不要,所以我一點都不羨慕他們的老婆。不要光看他們得到甚麼,也要去想想他們在這其中失去了甚麼這樣才公平。"  我這樣回答老公,還開玩笑的跟他說了一句 "更何況,最後笑的才是笑,所以不要覺得自己不如人。"

老公聽完我的分析以後心情釋懷了許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384171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會
2009/10/21 13:45

在老爺30歲時我參加了老爺的同學會~(最近又要舉行國小同學會.他50歲了)

男人只有最落迫的時候最懼怕參加聚會~因為看到別人風光~自己卻如此不堪~!

其實〔家後〕歌詞中~吃好吃歹不計較~怨天怨地也不會~!因為我就是你的〔家後〕用青春嫁去你家的〔家後〕

嗯~!婚姻冷暖只是個人自知好還是不好~!




茱夏(SPONGEBOY) 於 2009-10-26 08:47 回覆:

男人看的角度真的跟女人很不一樣,

其實也不用比較,

用一種平常心去參加聚會,

單純的享受那種朋友好久不見那種喜悅,

那真是難以形容的快樂。

(星六才陪老公參加20年同學會,開心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