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5
自然療癒
心情隨筆心靈 2009/06/29 02:41:03

 

女兒剛才自大學畢業滿一年,投入工作也辛苦了一年,很拼、也很累,看得父母親友都心疼不已。

從她的外表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疲累的痕跡,大家都說:孩子你該注意身體了。

星期天她躺在我身旁問道:我要怎樣才能照顧好我的身體,有沒有條列式的參考資料?

我說:沒有,硬是要列舉一下則是:

 

累了就睡,直到調整到中午午休約一小時(補氣),晚上十點半睡到早上六、七點左右(補血),讓體能先恢復,有機會進入身體的自動療癒狀態。

餓了就吃,正常均衡的吃三餐,各種顏色的食物均衡的攝取,避免挑食,儘可能選擇較少加工的食物,細嚼慢嚥(補足營養要素)。

足量的水加上運動飲料,讓二便正常。

簡單的運動、適量的自然流汗與陽光的加持。

讓身體自動地療癒與調節。

這樣就可以了。

 

因為我曾經長期熬夜、操勞、亂食,並瀕臨死亡線上,經由中醫師初期的食補藥補調理之後,接著就這樣經過一年半把身體的體能調整了過來,體重也很自然的降了十公斤,然後體重維持穩定超過二年以上。

也因為經過了這一場生死戰役,很能體會自然而然的力量。

借這樣的機會,讓超勞的女兒也來參考一下。

最新創作
自然療癒
2009/06/29 02:41:03 |瀏覽 505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抓著、放生
2009/06/28 22:10:03 |瀏覽 344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分享內心世界
2009/06/24 22:09:14 |瀏覽 475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清理記憶
2009/06/20 13:21:52 |瀏覽 465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
相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09/06/16 23:28:39 |瀏覽 426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