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根是leader(領導者), 卡特是manger(經理), 王健壯說總統不能像科員, 不知您認為馬總統是?
2013/08/18 15:03:11瀏覽144|回應0|推薦0

我在美國念企管碩士時, 有ㄧ堂課『組織行為學』, 教授出了一個題目『雷根與卡特誰是leader(領導者)?』, 經過數日分組討論, 結果每組都認為雷根是leader(領導者), 卡特是manger(經理). 主要是雷根只看大方向, 任何的決策只要與他的大方向一致, 他就會批准與支持, 至於如何做? 他就不管了, 他認為執行是相關單位的事, 最後他只要看成果.  而卡特是凡事必需了解到支微末節才做決定, 執行時是管定了. 因此卡特做總統做得很辛苦, 而雷根是一派輕鬆. 最後雷根的評價比卡特高很多.

馬總統每次風災必親自主持防災會議, 管冷氣, 管米酒........等等.  每天還像選舉時跑行程, 今天王健壯說『 總統與科員有何不同?科員謹小慎微,也拘泥於細節;但總統卻必須大開大闔,絕不能瑣瑣於國政。但馬總統對國是會議的處理,卻顯然拘泥瑣細如同科員。』, 不知您認為馬總統是leader(領導者)?, manger(經理)?  或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818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