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好痛苦!睡前別做這4件事
2016/02/14 09:20:37瀏覽298|回應0|推薦9
我眠則享人生之美夢,我覺則盡人生之責任。─康德  (圖/達志影像提供)

放假期間作息亂,上班日前晚失眠好痛苦!睡眠影響健康、食慾之外,長期失眠者還可能出現神經衰弱等精神疾病,身心飽受煎熬。為避免失眠之苦,睡前最好別做以下4件事,有助一夜好眠。

首 先,失眠原因多可歸類於生理、身體、精神與環境4大類。生理因素即是熬夜不睡覺、旅行有時差,造成生理作息失衡;身體因素為體內發出警訊,如頭疼、藥物、 心臟病、甲狀腺過高等;精神因素是來自於壓力、情緒等;環境則包括臥房床舖舒適度、光線、溫度等,都可能影響睡眠品質。

為避免失眠糾纏一整夜,精神科醫師建議,睡前盡量不要進食,減少腸胃負擔;提早2小時洗澡,不讓體溫有明顯溫差;別滿腦子想不停,明天的事明天再想;不劇烈運動,減少興奮狀態。放鬆心情與肌肉,睡前簡單伸展拉筋,有助睡眠品質,用飽滿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天。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214000942-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678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