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豆價跌三成 星巴克卻漲價 為什麼?
2016/02/01 15:07:14瀏覽197|回應0|推薦3
咖啡豆價格下跌,星巴克反而漲價,為什麼?(圖/美聯社)

原料價格牽動著商品售價,原油近期大跌,民眾加油也省了不少錢;可是,咖啡豆近一年跌價三成,咖啡愛好者卻難受惠。

《CNN Money》報導指出,咖啡豆價格在2014年上揚,星巴克、Dunkin Donuts都因為成本增加,調漲產品價格,但是阿拉比卡咖啡豆近一年來已經跌價33%,來到兩年低點,咖啡店的售價卻不曾調降,為什麼呢?

分析師:星巴克人力、店租等成本上揚,吞噬原料價格調降後的獲利空間。(圖/美聯社)

因為公司都把獲利空間拿去加薪了!為了因應最低薪資上漲的壓力,不只星巴克,當地的咖啡館、麥當勞等食品也都受到影響。

分析師指出,除了員工最低薪資及店租上漲之外,星巴克還得為四千名員工支付大學學費,這些額外費用都抵銷掉原料降價的獲利空間,即便去年7月咖啡豆價格呈現下跌態勢,星巴克還是調高了商品售價。

分析師表示,其實咖啡豆只占星巴克的總體成本約20%。對此,星巴克只說產品定價取決於各種因素,不只是單純的咖啡豆價格漲跌而已。

分析師:無論星巴克價格如何調整,大家還是會買單。(圖/美聯社)

分析師認為,無論星巴克價格如何調整,消費者還是會買單,大家就別期待它降價了。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201003315-26041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550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