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天冷利於瘦身
2015/12/10 14:46:06瀏覽56|回應0|推薦2
老鼠

對許多女生而言,夏天會流汗才會瘦,冬天總是不知不覺吃得比較多,怎麼會利於減重呢?但瑞士最新研究指出,天冷反而利於瘦身。

瑞士日 內瓦大學(University of Geneva)的實驗,將一般小鼠暴露在寒冷環境後,發現腸道微生物相(microbiota)顯著改變,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增加能量消耗,造成小鼠減 重。研究人員將腸道中的冷天微生物相(cold microbiota) 移植到小鼠的腸道,並將牠們連續十天暴露在攝氏六度環境,發現可以燃燒更多脂肪釋放能量抗寒,體重也因此減輕。

科學家表示,環境會改變腸道微生物,影響體重,會持續做此研究將來協助肥胖患者減重。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10001101-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833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