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放資料躍進10名 我登全球第一
2015/12/10 14:54:30瀏覽53|回應0|推薦1
開放資料

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今天公布2015年開放資料指標(Open Data Index)122個地區評比結果,我國由去年第11名,躍升至全球第一。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將督促警政治安、ETC交通、PM2.5等地方工廠排 放環保資料儘速開放,並舉辦地方開放資料評比,督促地方競賽儘速開放資料。

其中十三項評比指標中,包括政府預算、國家統計、選舉結果、地理圖資等,台灣九項奪得第一,政府支出(採購招標)排名第八,郵遞區號位置排名49名,天氣預報排名第7,土地所有權排名53名。只要不露出個資,這些指標各部會都表示改善並不困難,明年應可以改善。

張善政表示,台灣這次排名世界第一,歸功政府政策、業界配合和社群參與等3大因素;他表示,接下來希望地方政府動員,開放更多資料,以維持我在國際評比的動能因此明年接手的政府有很大責任應力守第一排名的好成績。

張善政指出,今年1月開放資料有3400件,目前已經成長到12萬200件,可見與毛揆去年一上任,大力呼籲射出科技第一箭就是開放資料有關,他也在思考是否舉辦縣市之間的開放資料評比。

張善政說,亞洲國家中,只有我國表現最佳,其次最好是南韓和新加坡,並列23名,因此未來我國在倡議亞洲開放合作組織時,將會有更好的號召力。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09004821-2604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833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