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漢出書「乞討人生」當作家翻紅
2015/12/12 09:53:08瀏覽163|回應1|推薦6
AFP

法國一名遊民在街頭流浪25年,近日他把自己的故事寫成「乞討人生」,意外大賣成名。而也多虧這本書,和失散多年的其中一個兄弟團聚。

47 歲的侯格爾(Jean-Marie Roughol)有個悲慘童年,從小被母親遺棄,由酗酒父親養大。他自20歲擔任服務生失業後,便開始流浪街頭25年的生涯,每天乞討可賺約80歐元(約 2900元台幣)。在一個偶然機會下,侯格爾在法國前內政部長戴裴(Jean-Louis Debre)協助下完成寫作。兩人會認識是因為他主動幫在附近買東西的戴裴看腳踏車。

侯格爾希望透過書寫自己的真實生活,改變大家看街友的態度,他說:「看過的人現在也會以不同的眼光看我們。」

他 出版的書名叫「乞討人生」(My Life As APanhandler,暫譯)已賣出4萬本,而且還上了電視,失散多年的兄弟更因為在電視上看到他,與他相認。但侯格爾再10個月才能拿到版稅,還沒脫 離遊民的街頭生活,不過目前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書迷為他加油打氣,甚至提供實質幫助。

侯格爾開心的說,等他拿到版稅,想租間公寓、買台電腦,繼續創作,未來有朝一日希望能開間法式薄餅店。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12001065-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851239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11:25

一天可以乞討近三千元台幣,

台灣遊民可能要又羨又妒,

遊民出書的確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