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導!拍電影可以機變,不能無品下作!
2013/07/05 11:25:05瀏覽2814|回應43|推薦27

不管是「海角七號」,還是「艋舺」,都是近年來台灣本土言之有物、演之有情、述之有神、詮之有彩,既叫好又叫座的電影。既帶起這一波台灣電影票房的復興,又重新喚起大家對於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過去情感記憶。且培養、捧紅了台灣新一代的明星升起。

往事如煙如夢,今日把思沈吟。

台灣的電影受限於市場及資金,沒辦法拍得像美國「好萊塢」哪樣有高成本的聲光影像大場面、大製作的娛樂性。所以能從我們生活周邊、以往共同記憶或是鄉土生命裡,說出一個引人共鳴的故事,讓大家入電影院有懷念、有歡笑、有回味、有感動,幾乎是賣不賣座的關鍵。當然,像抄自周星馳式,找豬哥亮演出,專以南台灣民眾口味為市場的粗俗「大尾鱸鰻」,賣座不在於情感共鳴、言之有深度。

鈕承澤對於台灣電影的努力,我們在「艋舺」一片中,看到了他想説「這些人 那些事」活在這塊鄉土裡小人物的生命故事。

但是我不認同豆導拍電影要「無所不用其極」的說法!李安拍電影有如此嗎?

豆導!拍電影可以機變,但不能無品下作!沒有尊重、可以無品,拍出來的電影再「厲害」,豈有靈魂?豈無雜質?

已獲軍方再三明確告知不可,又明知故犯冒名偽裝帶大陸籍攝影師登上軍艦,偷雞摸狗圖僥倖的跨越可能洩露國家軍事機密紅線,這樣畏縮拍電影真的不對!

錯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該因他是名人就輕放,也不該他是對台灣有貢獻的名導演,就加重。

當然,我想很多在金門當過兵的人或是對鈕承澤有期待的影迷,也不想看到「軍中樂園」一片就此完蛋,被軍方封殺而遺憾。影響了今日台灣本土電影的生機。

錯就該認錯,犯法就送辦。但「軍中樂園」的故事,還是説下去吧。

期待豆導能從錯誤中反省站起,給出一個讓大家在鼓掌感動中落幕的回味。一部精彩電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87919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蝴蝶刀~
2013/07/06 16:21

只要不是bathroom, restroom, or Toilet都可以~~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不必教我啦
2013/07/06 15:23

可以啊, 紐導人現在就在台灣, 看看高雄地檢署要怎麼處理都可以! 看是要

賣台還是賣中華民國都ok。檢察官會去調查他的動機, 後續的處理才是重點,

所以先按照規矩來處理即可!

國防部已經明確拒絕其攝影師上軍艦, 豆導的僥倖心態跟酒駕者一模一樣,

如果觸法, 我贊成版主所言加重處罰。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4:29

孫子兵法》還將間諜分成鄉間內間反間死間生間 五種

cjss 您是那一間?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4:17
Jimmy哥哥;

要教幾遍啊....

那不叫[賣台],那叫[間諜][臥底]是賣[中華民"國"]...蔣氏王朝時

是要槍斃的! 現在是如史諾登一樣,要全球通緝的!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7/06 13:45

但紐導這位"台灣同胞"在國防部要求禁止大陸籍攝影師三次後, 仍然帶他上軍

艦拍攝, 那紐導的行為=賣台囉?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3:18
Jimmy哥哥;

我沒帶著美國人拍左營軍區...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2:43
再舉一個淺顯的例子. 5238p cjss,  人貴在自知. 如果您們發文真是擲地有聲又何愁沒識貨之讀者~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2:33
各位看看我解讀版主的評論有沒有錯? 偏一而執(造謠栽贓抹黑),未明所知,自沈其迷,離道甚遠(思想扭曲),遠正行詭(心思奸巧),螻蟻難以言鵬鴻之見。道之已狹、已邪矣(無藥可就)!走火入魔、行痴迷路,南華真人笑子休(可以去全家吃涼麵)!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3-07-06 12:46 回覆:
哈哈哈!有趣了!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7/06 12:26

其實我不是不懂, 而是你跟5238太天真, 以為馬英九只會隻手遮天和欺騙

人民而已! 你們要講馬英九負面的部份我給予尊重, 但這導因於你二人的

"天真爛漫"。中華民國要向上提升, 搞軍公教對勞工不會有太多的益處!

要真正解決問題還是得靠體制解決, 以你的老闆只要少繳費用的理論來看,

對勞工是不公平的。但是政府需不需要考慮到中華民國中小企業是否能夠

負擔? 處理問題不是一蹴可幾的, 你跟5238都犯了同樣的錯誤。

老闆不想給的部份我老早就想到了, 所以我才會說那公務員退休俸全改消

費國貨的方式來做, 因為雙贏是最好的方法。18%優存利率一定要刪掉,

軍公教的月退俸全改成消費券, 軍公教還會反彈嗎? 我有問過侉子同樣的

問題, 侉子說這樣改他可以接受, 他們只是不想被汙名化而已!

要讓老闆就範的方法, 只有調高基本薪資這條路, 基本薪資持續往上調, 老

闆即使不爽也得接受。其次, 某些工作替代率高的產業老闆, 薪水給得比政

府的基本薪資還要低, 這些老闆根本就不擔心員工向勞工局申訴, 因為找新

的接任者太容易了。所以毒澱粉和黑心商品俯拾即是, 台灣老闆的摳和沒良

心都是這樣來的! 勞工本職學能不提升, 被替代率高的時候, 老闆憑什麼要

理勞工? 突破ceiling的方法不是沒有, 在於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問題。

軍公教我將他們當成125萬的"中小企業", 因為退下來之後的福利津貼夠多!

出口導向不靈光的時候, 不靠擴大內需你要怎麼做? 遠見雜誌提到韓國為何

能成功時, 韓國人愛用國貨的習慣就是原因之一。

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 馬英九就算你們說他無能到家, 至少他開始藉國際潮流

讓中華民國經濟向上提升。你如果沒有私心, 馬英九的大方向你應該要贊成,

台灣勞工的產值是一等一的強, 有能耐的人跳槽是老闆的損失; 沒能耐的人跳

槽, 老闆好整以暇的找下一位即可。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12:14
沒自知之明的網龜 . 不是說網龜, 難道說我們自己? 難道您看不懂版主的回覆? 不是有奸情 何必用分身?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