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來!吳茂昆是該趕快自己下台了!
2018/04/23 22:11:23瀏覽5172|回應46|推薦26

教育部長吳茂昆對於在擔任國立東華大學校長任內,將台灣原生蘭「綬草」萃取技術,在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Spiranthes Biotech, LLC)並向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並取得專利一事的質疑。

他自己的認知是不違法。翁啟惠不是也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知?

但是!但是!以目前所呈現的情況證據來看,如果無誤的話。那吳茂昆明顯可能是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而且涉嫌利用於國立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所擁有的職權,侵佔國立東華大學的專利權,違法牟取非屬於自己的不當利益,犯了公務員貪瀆及不當得利。

若這是事實,不是捏造!這不是偷偷摸摸的將國家專利竊為己有,什麼叫做竊為己有?那吳茂昆等師生四人,不是竊盜集團,什麼是竊盜集團?

因為國立東華大學主秘古智雄對此表示,校方毫不知情。而且綬草的專利為國立東華大學所有,非屬吳茂昆等個人所有。

看來!除非吳茂昆能證明自己不違法,此項清明草專利不是在國立東華大學校內利用大學內設備、實驗室、場地、水電...等研發所得。不然!除了檢察官該主動對吳可能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及刑法、貪污治罪條例之貪瀆、侵佔方向偵辦外,若吳茂昆還有自知之明,是該自己下台了!

台獨的工作者,如果都是愛錢甚於愛國,台獨還沒一撇,就已成為「貪污共和國」,那我們實在不知道台獨有什麼好推動的。

以下是媒體報導。

吳茂昆於東華大學校長任內,以師生共同研發的台灣原生蘭「綬草」萃取技術,於2015年在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Spiranthes Biotech, LLC)隔年向對岸「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並取得專利。古智雄對此表示,校方毫不知情。

古智雄表示,學校教授為了研究,有可能會自籌經費,但研究設備、場地,都在學校,無法完全切割,對於研究成果,如專利所有權,學校都有相關規範,可以學校與研究者共有的方式。

但以綬草研究而言,專利是屬於東華大學的。事後曾技轉給麗台科技3年為限,到期前計畫人申請要技轉給另1家公司,但因兩公司時間重疊有違法之虞而作罷。他也強調,沒有給其他公司,更沒有國外公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1161845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12:03
版主啊;

您也替800壯士說句話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03:06
Jad先生;

那您知道AMAT上季每股賺$2.65,是怎麼來的嗎?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6:51
41樓cjs

60歲的人光靠耍嘴皮子,真是無三小路用啦,您自己都不會捫心自問嗎?呵呵。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6:48
〈鴻海財報〉去年Q4純益716.59億元創單季新高 但竟是靠業外處分夏普
2018/03/30 21:59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鉅亨網新聞
〈鴻海財報〉去年Q4純益716.59億元創單季新高 但竟是靠業外處分夏普
2018/03/30 21:59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 (2317-TW) 今 (30) 日公布財報,其中去年第 4 季完整數字並未公布,僅公告單季稅後純益為 716.59 億元,超越 2016 年第 4 季的 704.72 億元,創單季新高,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業外認列了處分夏普(6753-JP)C 類特別股的獲利 660 億元,換言之,去年第 4 季鴻海幾乎是靠業外在撐。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6:34
41樓cjs
您再拗啊!鴻海的獲利都是海外工廠貢獻,台灣土城總部做什麼生意,還能賺780億,逞口舌無用啦,而且,要說話,精準好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6:30
40樓 Jad先生;

cjs又不是學生,您先證明780是海外匯回來的吧!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6:25
39樓cjs
那您就不了解囉,鴻海在台灣只剩土城總部,工廠幾乎都在海外,這樣好了,您只要證明鴻海在台灣能賺780億就好。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6:17
鴻海母公司在台灣,唇語,在台灣的鴻海都不做生意的啊?

目前上市公司中,以鴻海歷年來在海外累積獲利金額最高,達五○四○億元。鴻
海在海外的十三家公司中,設在「免稅天堂」的有六家,其中設於開曼群島的
FOXCONN(FAR EAST),目前累積的獲利就將近四九○○億元,占所有鴻海
海外子公司獲利的九成五以上。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5:58
37樓cjs
您中文是幼兒園程度嗎?說話如果不精準,誰知道您在說什麼?既然您說鴻海「不會匯回海外獲利」,我32樓不是問了,那去年怎麼有錢發出780億股利、10年來發超過3000億?請您回答好嗎?精準一點,不要語焉不詳喔!


本人無需竄改別人文意,因為這是基本的邏輯問題啊,呵呵。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5:35
33樓 Jad先生;

可憐,必需靠竄改別人文意才能辯下去的,還是中文系的呢……語焉不詳?

ㄚ,"不會"跟"不能"是截然不同的語意,"不會"是主動意識,"不能"是被動意識
,這都可以搞混,不是故意,就是中文系是混畢業的……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