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泮池奪木鐸獎?這是教育界的黑色幽默嗎?
2017/11/11 15:53:50瀏覽1580|回應6|推薦37

媒體報導,因涉及論文抄襲案、違反學術倫理,搞得台大臭名國際知名,還硬是要做校長做到滿不辭職下台,導致被國人唾棄、丟盡台大師生臉的前台大校長楊泮池,竟然獲得木鐸獎?

這是教育界的黑色幽默嗎?還是教育界、知識份子的再次向品德及風骨的下限探底?

楊泮池獲頒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頒發的木鐸獎,中國教育學會理事長吳清基說,這是因為楊在學術領域貢獻許多,擔任台大校長期間也多方面推動跨領域學習等貢獻等緣故。

推薦的台灣高教學會理事長、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則表示,會議中不方便回應。

木鐸奬從76年由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及中國教育學會理事長的郭為藩設立,至今40多年來,許多知名學者都得過。

《論語·八佾》:天下之無道也久矣,天將以夫子為木鐸。

學術無倫理!德行有虧,戀棧高位,寡廉鮮恥,致台大無道!楊泮池何德何能能奪木鐸獎?

楊泮池奪木鐸獎,再次讓國人見識到,什麼叫做台灣高等教育界的沈淪!大學教授、知識份子的不知自我反省,這是最壞的身教!

師不正,生何以正?

台灣的大學一直國際排名落後,最大的問題就在這些自我要求不嚴的大學教授身上。

教授貪婪無恥,學生當然就有樣學樣,更不用談樹人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09012837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2:50
聯合報社論/從「完全執政」到「完全官派」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1:00

李應元自討沒趣,不請自出現

認為哈哈!兩岸一家親,你認為是兄弟關係,人家可認為是父子關係!

你認為台日(sorry,日台,日者糙也)是夫妻兄弟關係,人家可認為是祖孫關係! 根本不幫你說話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09:26
繼水利會長後……打鐵趁熱?綠委提案 鄉鎮市長改官派 - 中時電子報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1 17:38

因為有林萬億幹女學生和18趴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1 15:58
斯文掃地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