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扯!九寨溝大地震,都能扯4個不捐款理由!
2017/08/09 21:55:19瀏覽1844|回應7|推薦31

台灣這個地方,真的最美的風景是人,最醜的風景也是人!大陸九寨溝風景區發生芮氏七級以上的大地震,已經很淒慘了。竟然,還有人利用這個時機在算帳?算政治帳?算意識型態的帳?

災難發生時,你有沒有憐憫之心,你捐不捐錢,那是個人的問題。真的不需要趁災難打劫,落井下石,那裡死人往哪裡挖坑埋。

這從媒體報導摘錄,網民舉出的4項不捐款的原因是:

第一,對岸沒有言論自由,想封鎖消息就封鎖。「DarkHolbach」舉例「天網」網站創辦人黃琦曾在汶川大地震後,在網路上揭露豆腐渣工程,結果遭到逮捕,並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判處3年有期徒刑。另一名遭到判刑的是四川作家譚作人,曾在2009年發起民間對汶川地震遇難學生校舍工程質量進行調查,之後發布《四川大地震死難學生調查報告》,繼而被拘捕。

(言論自由有否,這跟發生災難捐不捐款何干?想不捐款都能找出千百個這種牽拖的理由!)

第二,別忘了中國大陸是怎麼對我們的!台灣921地震後,大陸不僅阻擋其他國家救援隊來台援助,還聲稱要捐助給台灣的物資和款項,都要經過陸方同意,甚至還趁機開設「中國台灣省救災專戶」接受捐款,藉此宣傳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如果要在地震災難時算這種政治帳,那這種小心心的人,也不用挑這種理由來不捐了。)

第三,中國大陸嚴重貪汙腐敗。「DarkHolbach」以香港為例,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香港民間和政府捐款超過200億港元(約台幣逾770億元),但2013年雅安地震,不少香港人被大陸貪腐的情況嚇怕了,擔心被貪官中飽私囊,因此拒絕捐款。

(大陸貪腐嚴重,那民進黨陳水扁政府就貪腐不嚴重了?陳水扁政府有多少官員貪腐被起訴判刑?看我國在綠營扁朝建立的給人貪腐的印象,到現在有比大陸好多少?看蔡英文在宇昌案不避瓜田李下的大賺兩千萬,就清廉了?)

第四,別指望中國大陸的「友誼」。「DarkHolbach」表示,香港從大躍進時代就開始收容大陸難民,97回歸後,香港人還被講成是英國的走狗,「DarkHolbach」說,中國有「好人」,但他們未必會對你好。

(捐錢是為了人道救助,還是為了收買友誼?我們在日本福島大地震捐了多少錢?有獲得多少日本政府的善意及友誼?好吧!日本民間給了我們友誼,那過來呢?長久了嗎?還是早已雲淡風清?台灣有「好人」,但是也有會害人的壞人,還有丟個水球就要送學生法辦的政府,那這是不捐錢的理由?)

不捐錢,就不捐錢人道救助,不用在這時發生災難時酸言酸語找理由、說原因,有這麼多牽拖。不雪中送炭就罷了,也不用落井下石,再來踹一腳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08247274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10:10

這個嘛,可能要大陸同胞幫忙了!

世大運售票慘 洪孟楷:公務員又要出動? - 中時電子報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06:06

鬼島最不缺的是笑話

有人花3.2億買兇打鐵門

frank法官曰:馬不至於腦殘至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救災行動
2017/08/10 19:44

的主動立場,代表行動群體的「人道」象徵。

台灣不只是不爭取主動救災的象徵意義,還要牽拖各種藉口,棄人道不顧,屬於無恥。

為台灣政客的心態卑劣悲哀。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0 16:10

補充,

88水災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0 16:09

綠龜有種,就把水災的大陸援助還給人家

他奶奶的,光是主組合屋就是不計其數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0 01:04
這些綠吱吱發賤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柯p的兩岸一家親又被打臉了。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9 23:30
這些年來綠政客的惡搞及推動轉型成果,就是智慧美麗的臺灣人越來越少,愚蠢醜惡的臺灣人越來越多,臺灣開始變成香蕉共和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