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明是慈悲,但人會阿Q!
2017/07/21 16:38:26瀏覽2076|回應8|推薦28

媒體報導。北港武德宮發起的「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將在本周日發動近百座宮廟迎請神明上凱道,國內各大廟紛紛表態,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今天受訪時強調,神明攏是慈悲的,哪會抗議!先前他曾受邀到內政部開會,政府只說要減量,並沒說要滅香,所以朝天宮不會參加,但廟方尊重每個人發表意見的權利。


確實每個人有他發表意見的自由,但是現在在臺灣,在蔡英文執政下,人民有發表意見的自由嗎?有信仰的自由嗎?

不然為何,只要不滿蔡英文、不滿民進黨的意,就要被糟蹋,就要被追殺?

不然為何,在蔡英文搞得民不聊生,國家動盪不安,民眾連做個民俗信仰燒個香,祈求上天神明保佑平安順利,都要這樣被蔡英文政府刁難及打壓?

環保政策如果過度侵害、違反風俗民情,剝奪百姓的信仰自由,且只有政府可以明目張膽的燒煤、燒油、燃氣來造成更大的環境污染,宮廟信眾卻只燒個香,就要被蔡英文政府緊瞪著控管。

那這種環保作法誰會服氣?這種政府可以放火,百姓不可以燒香的行徑,誰不會生氣?

人在做,神明在看。北港朝天宮的蔡董事長說,神明攏是慈悲,那會抗議!

我說,神明是慈悲,但人會阿Q,人會被摸頭,更會鄉愿。

與蔡同宗,這大家明白。但是蔡董事長不要替神明「神代言」。要抗議的是人,是百姓,是信眾,是為神明服務的執事。因為!蔡政府太超過,環保不找台電開刀,不找汽機車開刀,不自我檢討能源政策的自打嘴巴,卻從人民的信仰上「滅香」。

當人民的信仰都要遭受這樣打著環保旗幟的打壓,宮廟及信眾豈能不上街抗議,給蔡英文一個警惕?

政府說要減量,沒有要滅香?這話,我看只有北港朝蔡宮的董事長會相信,北港朝天宮的董事長怎麼會信蔡英文的話到趴趴趴?

誰信蔡英文的話、蔡政府的言,那一定會被欺騙。看看!蔡英文的話,到如今多少髮夾彎?多少謊言?多少詐欺?

蔡英文的話可信,軍公教就不用上街,遊覽車也不用上凱道了。

神明有交代,可以吃屎,不可信蔡政府言。因為至少屎是真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06877325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03:34
口不口以點蚊香滅蚊ㄋㄟ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16:27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259780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如今演成陳抗如影隨形,甚至「眾神」也要上凱道,也堪稱「天怒人怨」了。這回的「眾神之怒」,揭露了政府的溝通真相,其實是:外部溝通不力,內部溝通無門,傲慢凌駕謙卑,要改革先汙名。......

......

環保署推動「減香減爐」政策,讓民間宮廟與信眾覺得政府要「滅香封爐」,問題主要在政策的執行與溝通。依環保署一向的估計,宮廟燒香燒金紙造成的空汙,尤其是對PM2.5的「貢獻」,相較於汽機車排煙與燃煤電廠排放,可謂「小巫見大巫」。政府不設法降低汽機車排煙,卻嚴禁阿嬤點香燒金紙,如何能讓宮廟和信眾心服?環保署雖辯稱,這只是建議,不是「強制」;但從環保署到各地環保局的明暗示公文昭昭在目,執行人員從檢測空汙罰款到約談座談動作頻頻,宮廟和其信眾能懷疑蔡政府「滅香封爐」的決心嗎?

何況,在環保議題上咄咄逼人和無限上綱,是民進黨留給民眾的長期印象。民進黨自己可以一方面膜拜「非核家園」的神主牌,一方面又任由燃煤電廠大肆排放;但是,官府可以放火,百姓卻不許點燈,環保署拿著PM2.5當令箭大張旗鼓禁香,民間宮廟又豈敢認為政府不會硬幹?......

......

在中華文化中,香火一向具有家族繁衍、傳承的重要意義。早期不論是唐山過台灣或下南洋,移民一袋香火貼身而藏,既祈先祖庇佑,也盼子嗣不絕。這次宮廟集結凱道大遊行,訴諸「香火不能斷」,顯示他們對蔡政府以滅香「令其無後」的高度疑懼。蔡政府斥之為網路謠言,殊不知,在其一連串「去中國化」的政策下,連孔子、鄭成功都不保,極端獨派甚至質疑媽祖,這當然令眾神難安,信眾焦慮。蔡英文擔心「政府會被害死」,可曾想過,民眾更擔心的是「香火會被斷絕」!

民間宮廟的滅香疑慮,並非「眾神」憑空想像出來的迫害。政府以「正義」為名的各項改革,從黨產、年金到勞基法,血跡歷歷;政府以「主體性」為名的政治鬥爭,包括拆銅像和竄改歷史教科書,斧鑿斑斑。面對這些施政手法,民間宮廟怎敢認為蔡政府的減香行動只是虛晃一招?繼公教陳抗之後,宮廟信徒上街示威,都可看出政府威信正在掃地。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03:58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03:53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03:41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01:28

國際認證貪污之神

7/23也去凱達格蘭大道

陳水扁說,「劉曉波再也坐不回諾貝爾和平獎那張空椅子。我一定會的,因為我們對蔡總統有信心!」

陳水扁自比劉曉波:暗指對蔡英文赦己有信心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20:29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19:29
武德宮拜的是關聖帝君,今年過年有辦活動,我也有去參加,當時要焚燒金紙,廟方就說上面有限制,要集中焚燒。另一次是去嘉義文財殿,也是禁止焚燒,問廟方,他們說環保局一直盯著不准天天焚燒,只能星期三集中燒,所以,滅香、滅金絕對不是謠言。我住台南,關帝殿本身有設金爐過濾系統,基本上焚燒金紙已大大降低污染,但這套系統聽說很貴,不是所有廟能負擔得起,菜桶政府既然那麼重視環保,與其嚴禁燒金、香,倒不如就補助所有宮廟裝設過濾系統,這樣大家就沒話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