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家同教授的話,蔡英文聽到了嗎?
2017/05/16 21:35:00瀏覽1736|回應5|推薦25

蔡英文說,她聽到了人民就不要再大聲。現在,李家同教授對於蔡英文胡亂灑錢綁樁,建輕軌必然禍延子孫,必成為蚊子輕軌的8800億「錢坑計畫」瞻前不顧後的建言。蔡英文聽到了嗎?

李家同教授認為,我國當務之急是學習瑞士,把國家工業政策發展的前瞻方向,全力放在精密工業技術的發展及深耕上,建立自己紮實的基礎技術能力、高端精密工業技術能力,精密產品設計的軟硬體能力,以提高台灣在精密工業製造、設計、創新的厚實根基。以此自主的精密工業技術製造能力,創造出精密、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台灣才能不再以大量裝配代工賺取微薄的趴數利潤,才能提高台灣年輕人的薪資平均水平,台灣的低薪現狀才有走出困境的可能。

而不是都在少子化、人口走低的現在,把錢浪費在不需要的都會交通軌道建設上。這樣的掏空國庫為選舉買票,大放煙火的計畫,真的只會讓國家債台高築,又毫無增加國家工業及經濟的競爭力。

蔡英文!民進黨沒有人才,滿朝都是白癡沒關係,連年輕人不買股票是資本市場危機的蠢話都出來了,也沒關係。只要蔡英文聽得下李家同教授這番一針見血、一槍中的的話,那蔡英文還算腦袋有醒著,台灣還有救。

不然,這八八洞洞八年動下去,蔡英文自己有洞、民進黨被掃入歷史山洞,那是咎由自取,但台灣這下永遠難以翻身,可真是年輕人選個以為是博士,其實是個滿肚草包、吃貨的蠢才當總統,才真是悲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0277757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10:00
咦?她不是聾子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1:10
陳菊 :喔們還多個一卡通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1:05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0:52
我很喜歡看李家同教授的書,也覺得他的建言都很有"前瞻"性。只是當政者充耳不聞,實在悲哀。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23:57
就以高雄為例,捷運都沒人坐了,更何況輕軌,8800億花下去,肯定噗通一聲,瞬間化為烏有,苦的是老百姓,稅金被菜18詐騙集團亂花,卻得不到任何經濟效益,這8800億若能花在幫助弱勢家庭,不知道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