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情的城市
2008/04/02 00:22:48瀏覽1081|回應2|推薦24

無情的城市

 

  十年的經驗,你看到了嗎?當某個都會區的多數人民,總是把人情迎送往來與裙帶關係列為優先,並選定以『選閒與愣』來代替『選賢與能』後,這個城市將走入什麼樣的發展未來?

 

『固著』(fixing)是不才觀察這十年的現象。

『固著』現象,是因為動物心理行為模式的導引,舉例ab兩貓同時分養在鐵窗隔間的籠子裡,平日都以肥老鼠來餵食,實驗放進某隻外觀極相似且帶高電壓靜電的模型鼠進a貓區,當a貓碰觸模型鼠時瞬間高電壓便發生刺麻痛苦叫聲而放棄進食行為,也讓b貓靜靜地觀察這幕場景,隔日同樣的情事再發生在a貓,經過這樣重複五到七次的經驗,直到貓完全沒有任何的攻擊進食行為後,證明a貓對模型鼠再沒有任何的食慾,此時ab兩貓因為連續數日沒有進食,雖然早已餓到頭眼昏花,再放真正的老鼠進a貓旁邊東奔西跑時,餓到懶洋洋的a貓終究也沒對食物-老鼠看一眼。

 

經過這些試驗後改其他食物,連續數日後,當分別放入肥嘟嘟老鼠進到籠子裡,我們觀察原本會吃鼠的兩貓完全毫無動靜,尤其那隻沒有痛苦經驗的b貓,居然也開始對老鼠產生了痛苦排斥的症候,當然對a貓的害怕老鼠的行為,可以簡單的變形蟲嘗試錯誤的自然原理來解釋,但對沒有痛苦實際經驗卻害怕老鼠的b貓而言,a貓的嘗試錯誤經驗深藏在b貓的行為記憶模式中,於是我們就可以推翻『貓捉老鼠』的自然邏輯嗎?

 

從上述『貓怕老鼠』的經驗看來,那是一種『唯物歷史觀』的學習過程,馬克思觀察過去歐洲人民的生活,被專制的天主教神學與工業革命後的資本主義所壓迫,這個痛苦經驗雖然沒有加諸在b貓身上,但b貓(馬克斯)的思維被『固著』在a貓過去的錯誤認知,固著在a貓的某個時空環境的經驗來解釋全部現象,並依據該邏輯經驗來解釋其他邏輯法則時,就發明這個顛覆人性的『唯物歷史觀』。

 

然而從『選閒與愣』替代『選賢與能』的環境經驗中,政黨色彩與人情關係高於一切選項時,就如同現任的宜蘭縣長過去擔任市長時荒廢市政,絕對多數時間花在積極參加各行各業的婚喪喜慶以拉攏人情;對於市長職務、選民所托的本職皆置身事外,亦就是一市之公共事務行政長官(市長),不管公共事務的優劣、不問公共建設的品質、不聞民生經濟的成敗,宜蘭縣民這樣的『選賢與能』方式正代表著,人民要的『賢』是在磕頭致詞、人民要的『能』夠敬酒跑攤的一市之公共事務行政長官(市長),經過這樣的邏輯經驗,還可更上層樓地打敗法務部長而高票當選民主百里侯-宜蘭縣長,這不正像前述實驗那隻『怕老鼠』的a貓嗎?

 

也因此鄧小平『唯物歷史觀』的名言:『管他黑貓白貓,會抓老鼠就是好貓』,這樣不擇手段達到目的之觀念,不問是非黑白、只問利益的行為,也就是為何中國人專門製造有毒黑心商品危害全球的主要原因!更成為今日台灣社會成為主要潮流。

 

當然閒著沒事天天找地方喝酒、鞠躬、握手、磕頭後,可以高升百里侯錦衣美食、榮華富貴,更可前呼後擁、警察開道等這類工作,其實個人覺得林森北路的酒店媽媽桑或者牛郎都可以更體面且勝任,犯不著由社會精英、學者賢達來作賤自己更捨本逐末,當然對於台灣民主政治的這類成功案例,絕大多數都是可以套用且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所以不久的將來,我們就可以看到更多的b貓會登峰造極的!

 

然而誰無父母、誰無子女?當人們把票投給這類媽媽桑,且生命財產與未來都交其打理時,是又該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要努力工作讀書、奮發圖強呢?宜蘭縣民的選擇是讓a貓飛上枝頭、登峰造極的!有朝一日宜蘭縣子女的努力奮發,又怎可能拼的過一生只會鞠躬磕頭、吃喝嫖賭的b貓對手呢?

 

於是乎這類凱因斯公式底下『劣幣驅逐良幣』的沉淪,套用其公式發展解釋,便形成一種『固著fixing的通貨膨脹』,也就是一般所謂『無效率的向下沉淪』的現象,當人類固著fixing於某些未經客觀分析的環境經驗裡,也就產生了馬克斯『貓怕老鼠』的『唯物歷史觀』,源於這類「似是而非的唯物辯證邏輯」經台灣的惡質媒體美化後,我們發現這個傳染病毒,早已從台北市流傳到台北縣、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台中縣、彰化縣,最後竟然連台灣民主聖地高雄市也淪陷,個人不由地佩服馬克斯的『貓怕老鼠』之『唯物歷史觀』竟然有這麼大的魔力!

 

也佩服國民黨與中資媒體的奇襲策略(俗稱奧步)執行效率,比祖師爺中國共產黨還利害數倍,所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看來民進黨的未來前途堪慮,面臨中國國民黨的世紀大奧步=唯物辯證邏輯的攻擊,毫無招架之力,更陷於媒體慫恿新潮流發動的派系內鬥泥沼裡,勇於內部鬥爭組織重整、怯於外部跨組織再造,執政領導人空有理念卻無任何落實執行的組織與計劃,對於基層黨員受公務員侮辱與司法迫害,妄稱尊重司法程序而不聞不問更視若無睹,枉顧犧牲台灣人與基層黨員權益,去逢迎照顧國民黨死忠支持者及公務員眷屬的福利,看到民進黨這樣愚蠢地自我了斷方式,將台灣人民的命運交付於『無能美奸』(美籍香港人馬鷹九)手中,這台灣民主奮鬥數百年的歷史罪名,陳水扁萬死難辭其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1745383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胃的新聞報導
2008/04/11 05:20
選前我還常看看台灣新聞,雖然很扭曲,但是因為選舉,我還可以忍受。
選後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所有的播報方式都不同了,尤其溫哥華這個電視台是中資的,他們要挑哪部份來播報給溫哥華的華人看,大家(唉,或許不是大家,只有我家)心裡有數。講的都是世界大同前途光亮的新聞,再也沒有那種“這樣的事情發生,政府該負什麼責任?“之類的結論語。
只有“噁心“兩個字可行容。
選前我覺得不擔心台灣前途,選後看這些媒體,我開始擔心。
石斑(Polosimon) 於 2008-04-11 12:48 回覆:

台灣的媒體人..讓中上階層的人民感覺到惡心..

但低知識低社會層次的人們.卻趨之若鶩.甚至奉若神明..

這樣的市場區隔..造就世界首惡=台灣媒體的亂象不止..

再加上違憲的髒兮兮委員會與嚴重歧視台灣人的蘇永欽主政..

髒兮兮委員會還出具公文..

明示..[台灣人貪生怕死.貪財好色.男無情.女無義.自古皆知.]

.

笨魚不只一次..表示..

倘若逼到 台灣人民武裝革命的地步..

第一個就是把蘇氏兄弟=發明九二共識的蘇起與嚴重藐視台灣人民族的蘇永欽..

準備將這兩人..五馬分屍且掛在景福門上..向世人宣告..本土台灣人民的憤怒!

對此劣種蘇氏兄弟(蘇起+蘇永欽)等罪人...

笨魚更想把他們祖先從地上喚起..問他們的家教為何如此卑劣?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台灣社會的價值觀已經非常扭曲
2008/04/02 02:00

這點是扁政府放縱媒體的結果,什麼媒體言論自由嘛?
「寵囝不孝,寵豬夯灶」~這句諺語他都不懂嗎?

整天盡播些造謠生事,無中生有的一堆爆料新聞擾亂社會,也不極力阻止亂象再繼續下去,反而寬待一些惡質中資媒體,還打包票...在扁任內,絕不取締他們!

讓他們更肆無忌憚變本加厲,日以繼夜污染台灣人民的心靈,和八年來不斷醜化台灣的民選總統和其親屬。這不是阿扁咎由自取嗎?而台灣人民被污染的心靈,又要怎麼才能恢復純淨呢?

 


石斑(Polosimon) 於 2008-04-02 17:42 回覆:

俗語說:『生醜怪父母‧冇錢怪政府!』

這類的人在台灣有744萬成年人是如此想的

.

個人的美醜怪罪在生身父母上..

個人的事業成就怪罪在政府上..

這很好啊..這代表這些人根本就不懂反省.不辨是非..不明事理..

為什麼要澆醒這些『爛攤子』呢?

反正水電石油民生用品通通漲定了..而且在全球早已漲兩年了..

反正國民黨的那些無能顢頇的貪官污吏都要上台..準備遺臭千古了..

我們..就準備等著看這些沒用的人鬧笑話吧..

.

或許.笨魚自以為了不起..也太臭屁..

所以分析未來這三年的國民黨..必定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因為這八年在野的國民黨..

1. 根本沒有任何執政的準備工作.唯剩造神運動及惡搞破獲的媒體戰力.

2. 全黨全心巴結中國政府.根本早已失去國際視野與外交網絡關係.

3. 外省幫派與地方角頭與流氓記者全面卡位.騰不出權力給事務型黨官.

4. 地方首長勝選唯靠磕頭致詞.敬酒攀親.哪一個有真本事?

5. 黨產幾空.正全力偷雞摸狗掏空國庫來補洞.何來精力關注民生?

至於阿扁..老實說..笨魚罵他.罵到已覺辛苦.

更何況陳水扁自520起已是歷史名詞.失去功效的廢物一個..

對於一個..空有理想.放棄原則.失去魄力的政治人物

根本就是廢物垃圾一個..

笨魚的心中.唯有對公務員苛刻.對人民服務積極的陳市長..

記憶中..早準備洗去..

什麼捍衛惡質媒體.流氓記者.卻踐踏本土媒體文化的陳總統或阿扁總統之類的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