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劫
2010/01/14 00:09:34瀏覽2496|回應26|推薦330



把小貨卡(pick-up truck)從車庫裡慢慢倒車出來,Sam心不甘情不願的往他上班的辦公大樓開去,嘴裡滴滴咕咕的抱怨著。天色已晚,只剩天際一抹殘霞戀戀不去。星期五下班前他才把十樓的冷氣系統修好,Sam的老闆臨走前ㄧ再交代,星期ㄧ上班前ㄧ定要再檢查ㄧ次,十樓律師公司那個老闆娘可是個六親不認的惡婆娘,惹不起。

Sam是個五十出頭的黑人,個頭不是很高,ㄧ身鬆垮垮的肥肉塞在深藍色的工作服裡。他是這棟辦公大樓的電機維修技工,這棟大樓已經有ㄧ些年紀,Sam常常在休假期間被叫回來加班,每次心裡都很不爽。

把車子停妥後,Sam跟大廳值夜班的警衛打個招呼,就直接坐電梯到十樓,走廊上昏暗的燈光讓他ㄧ下子從晚餐的啤酒裡清醒過來。他從側門打開律師辦公室的號碼鎖,直接向工具房走去。星期天晚上是不會有人還在辦公室加班的,除了我這倒楣鬼,Sam一路咕噥著。ㄟ~ 等等!!走廊遠處有個小辦公室的燈是亮的!這棟大樓裏竟然還有人比我老Sam還命苦嗎? Sam加快腳步往那亮著燈的小辦公室走去。

等等! 那是什麼聲音?

噓~ 有人在說話? 不! 在呻吟!!

Sam的一頭捲髮霎時全站了起來,背脊升起了一股涼意。他放慢腳步。走? 不走?

突然一陣男女嘻鬧聲在安靜的夜空裏爆了開來,Sam聳了聳肩膀,輕鬆地迎向著燈光處走了過去。

那是律師公司的辦公室經理,Eric的辦公室,這傢伙不回家陪他那懷雙胞胎即將臨盆的老婆,還在這兒幹什麼? Sam從Eric的小辦公室面對走廊的透明窗口張望了一下,咦~ 人呢? 明明就聽到笑聲從這裡出來的,燈也還亮著?! 老Sam緊張得手心冒汗,硬著頭皮ㄧ手扭開Eric的辦公室門。就在同時,從Eric的大辦公桌下面冒出兩個披頭散髮的人頭,ㄧ男ㄧ女。三人面對面,各自嚇得魂不附體!

Sam的黑臉一下子脹紅成了醬紫色,嘴裏含混的說了些道歉的話,狼狽的退出Eric的辦公室。

留下那一男ㄧ女,七手八腳的把衣服往身上亂套ㄧ通。

Eric是個三十五,六歲黑髮的義大利裔男子,六呎高的修長身材,深邃的大眼眸透著一點憂鬱和怯怯的無辜神色,認識久了卻又覺得有點透著呆滯遲鈍。他成為辦公室裏茶餘飯後的話柄,不是因為他的帥氣,而是因為他那些五顏六色又帶金屬亮光的襯衫。一般上班族,男士們通常都以保守的淺色襯衫為主。可是身為辦公室經理的Eric,卻偏愛茄子紫,孔雀藍,芥末黃,純黑,和中國紅,不但顏色搶眼,有的還灑點金蔥

由於他的友善和好脾氣,Eric成為大家的好朋友,只要他一通email下來,大家都會儘量配合他的要求,而有需要請假時,他也從不刁難任何人。他那懷著雙胞胎在銀行上班的太太,更成了大夥兒關心的對象。

Emily剛進公司時,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白人母親和墨西哥裔父親給了她一身淺咖啡色的細緻肌膚,不高卻勻稱的身材據她自己說,是每天早上五點起床,上健身房苦練的成果;即使她後來與男朋友未婚懷了孕,依然每天一大早上健身房報到,每天還是三吋高跟鞋走來走去。

雖然只有高中畢業,Emily卻把她的秘書工作做得很好,穿著時尚又善於察言觀色的她,每天總是笑臉迎人,又不失她的性感嫵媚
,頗受客人喜愛。孩子生下來以後,Emily並沒有像大家預測的跟她的男朋友結婚,她把小孩送到男方媽媽家裡,依然一派快樂單身女子的俏麗模樣。

謠言,不知道是從哪個客人開始的,據說她下班後,在附近的Man's Club表演脫衣舞而被客人認出來。Emily不知情的律師老闆常常向老闆娘抱怨,說Emily越來越常遲到早退,她說是帶小孩去看醫生,奇的是老闆娘一查她的打卡紀錄,她的工作時數卻總是不多不少40個小時。

Sam走出Eric的辦公室後,腦袋一片空白,他很本能的掏出手機給他老闆撥了電話:"老闆!這裡出事了!"聽了Sam的敘述以後,他老闆沉思了一下說:"不用擔心,暫且不要說出去,我來處理。"Sam關了手機,心裏忐忑不已。

隔天早上,律師公司裏每個人都收到了老闆娘的一封email,簡單說明Eric因為受Emily的不當請託,替Emily在電腦裏更改打卡紀錄,假造上班時數,因此兩人即日起一併被炒魷魚;至於Sam看到的情事則一字未提。

Eric丟了工作,在家裏的處境更是淒慘;他的太太簡直氣炸了,她把Eric踢出家門,不理Eric和婆婆的求情,馬上辦理離婚,而且雙胞胎出生後,Eric得當奶爸,直到他找到工作能分攤保母費為止。至於Emily則從此從人間消失,再也沒有人聽過她的消息。
                                                  (版權保留)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CottonCandy&aid=36703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蓮花列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逃...
2010/03/06 00:32

上面那美女照 

一定是..Emily

所以此 桃花刧  難逃吧.....

紅塵多難啊!!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3-07 23:44 回覆:
Mmm....  

Uhhh.....

Emily 沒這麼高啦

這麼美就不用去當女秘書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局
2010/02/10 15:16
我比較原來單心的是黑人叔叔的下場
幸好老闆有智慧......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3-07 23:41 回覆:
黑人薯叔是個傻大個兒

這種事嚇死他了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8 13:18

這圖片超美的

修長的美腿  紅高跟鞋  紅包包....................

無限暇思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3-07 23:39 回覆:
嘻~  我也很喜歡!!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 是 爛 片
2010/01/28 11:39
他 演 的 這 部 < 六 天 七 夜 > , 真 是 一 部 爛 片 , 我 指 毀 了 他 , 就 是 這 部 電 影 , 可 見 得 大 家 印 象 都 一 樣 ! JFC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1-28 21:38 回覆:
在此片中  他看起來一塌糊塗

又老又疲累

原來的瀟灑勁都沒了

故事又是一級爛

談談你的年菜計畫吧,大廚~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里 遜 福 特
2010/01/27 13:43
他 早 期 的 電 影 不 錯 , 名 氣 大 了 以 後 , 也 演 了 一 些 不 怎 麼 樣 的 電 影 , 所 以 大 明 星 也 不 是 每 部 電 影 都 好 看 , 除 非 他 自 己 力 求 上 進 , 嚴 選 劇 本 , 否 則 , 很 容 易 為 金 錢 所 利 誘 , 而 接 一 些 爛 片 , 毀 了 自 己 . JFC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1-27 22:19 回覆:
我看過他最爛的片子是 Six Days 7 Nights(不知道台灣怎麼翻譯)


差點中途離席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 影 原 名
2010/01/26 12:03

1.< 上 班 女 郎 > : < Walking girl > , 由 嬌 滴 滴 的 < 梅 蘭 妮 葛 利 芬 > 和 < 哈 里 遜 福 特 > 主 演 .

2. < 意 外 的 人 生 > : < Regarding Henry > , 由 < 哈 里 遜 福 特 > 和 < 安 妮 特 班 寧 > 主 演 .

JFC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1-26 23:30 回覆:
Working Girl 我看了 還不錯 I like it. 

Regarding Henry 我就沒看了

你很喜歡Harison Ford 演的電影嗎?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m 也 真 是 - - -
2010/01/25 18:13
這 種 辦 公 室 戀 情 多 著 呢 ! Sam 何 必 報 告 老 闆 , 裝 做 沒 看 見 就 好 了 嘛 ! 這 篇 文 章 很 精 彩 , 讓 我 想 起 兩 部 電 影 , < 上 班 女 郎 >, < 意 外 的 人 生 > .  JFC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1-25 23:10 回覆:

Sam 膽子小,不想惹禍上身啊!

< 上 班 女 郎 >, < 意 外 的 人 生 >

原文是什麼呢?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窩邊草
2010/01/23 14:36
所以職場守則裡 辦公室戀情(偷情?)是大忌
不管哪種結局 都很影響職涯名譽
萬一Eric 下一個工作應徵
 (一般都會)打來舊公司要 reference 就更慘了
惡名在外 千秋大業 
毀於一旦 成了拒絕往來戶...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1-24 13:04 回覆:
ET 說得極是

Eric 後來找工作找了好久都沒找到

後來也就跟大家失去連絡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01/22 16:52

和上一篇的 "邀舞"完全不同的體材

卻一樣鮮活精彩

糖糖 小說寫得很棒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1-24 13:00 回覆:
Candy喜歡多方面嘗試

謝謝Justin媽媽得鼓勵!




★Hope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0/01/21 10:49

真是一篇好短文,

欲罷不能,

期待您的另篇文章


PinkCottonCandy(PinkCottonCandy) 於 2010-01-21 22:15 回覆:
大家的鼓勵就是我寫作的動力!

謝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