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混元禪師的故事
2008/07/06 21:25:39瀏覽10176|回應2|推薦0

轉貼網址:  http://cjs.tw/

混元禪師

是『唯心宗』宗主『禪機山仙佛寺』的住持『易經大學』創辦人
2008/03/18

他俗家姓張,又稱『張老師』,原名『添旺』,號『益瑞』出身南投縣中寮鄉。分別在1999,2003年,預測陳水扁會當選總統.他的政商關係良好,為有給職國策顧問.
張老師原來創辦『中興測量公司』,專辦政府機構之都市計劃、規劃、重劃之測量,亦創立『工程顧問公司』,專辦規劃設計。
老師在民國七十年春開始患『腎臟萎縮症』,痛苦交加,台南縣新營市的「謝媽媽」禪師指點,從此鑽入佛法和易經風水之學,腎疾也不藥而癒。
於觀世音菩薩,諸天神佛共鑒下發下大願:「此生多病多災幾近死亡,世事無常,今已覺悟無常之道,故發大願努力勤修行,病癒後願捨棄測量工程事業,
而改行佛道普度眾生,天下太平。』
大願力之示現與佛力加持之後病好了,因此七十二年元月十五日奉旨成立『易鑰社』,以《易經》之哲理廣結善緣,更以《陽宅風水學》一法利益因住屋不如法而受苦難之眾生。
混元禪師是『唯心宗』宗主『禪機山仙佛寺』的住持『易經大學』創辦人
本宗法門奉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為祖師,
弘揚易經、風水等固有文化精隨和佛學思想。以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為宗旨
他在修行六年,約民國71年左右,在南投國姓鄉蓋了"禪機山仙佛寺"他常說:林陵三是他好幾世的朋友,宋楚瑜是他師叔
他說這是機緣,七十二年間他在國姓鄉福龜村蓋禪機山仙佛寺時,只是一棟鐵皮屋;如今已見仿唐式建築大小數殿散布優美庭園中,融入混元禪師的易經風水法則,富含禪學意境,極具庭園之美。他說這處人間仙境,是他窮究風水的精心之作。
廿幾年來,他四處講學,也在台視頻道長年弘法。最近更在仙佛寺開設衛星電視台,自行錄製節目委託播放。
混元禪師尊祟鬼谷子,前年他與大陸的鬼谷子學者合作在河南省雲夢山興建一座佔地七十公頃的「八卦城」,闡揚鬼谷子學說;照混元的看法,鬼谷子的縱橫學就是高明的談判術,有助兩岸和平。
前年五月陳水扁總統到南投縣主持溪阿公路安定彎開通典禮後,特地到仙佛寺與混元禪師單獨在絕少對外開放的天壇內深談。是陳總統唯一一次訪視仙佛寺。
混元禪師親炙的「第一屆」弟子曾文豐提及「老師」與林陵三的關係時指出,混元禪師在林還沒當部長時就熟識,可說是多年好友;林陵三多次請益後皈依為門下弟子,兩人常在台北縣板橋市一處場所不定期聚會。

他說,除了林部長常和混元禪師討論大小事,府方若有重大政策或出國等事項,也會透過林陵三向混元禪師諮詢意見,不過相關細節,老師從來沒談起。

仙佛寺田姓大弟子說,鐵路員工去年罷工風潮時,混元禪師以易經中庸之道為林部長指點迷津,化解僵局;但對於雪山大隧道提前開通,他曾問老師是否曾面授機宜,混元禪師笑而不語,似天機不可洩漏。

南投縣遭逢九二一重創,全縣一百多所學校重建,當年縣長彭百顯也信奉混元禪師,邀他為一百多名校長開課講授風水,各校的設計圖經他指導風水方位才能動工,希望重建後能遠離災難。

曾文豐說,混元禪師一向不分黨派,只要中央高層或首長詢問,又屬有所鑽研之事,就直言提出建議,「有話直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和混元禪師熟識,還稱呼宋主席「師叔」,不難看出混元和政界的關係。
混元禪師平日以指導風水結緣,也以易經心法為人解惑。


參考資料 禪機山仙佛寺網站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2018508

 回應文章

二姐/lig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破3000人次了
2010/10/02 10:09
轉貼混元禪師的故事
最新回應時間2010/10/02 09:59
休閒生活其他 2008/07/06 21:25 |瀏覽 3000|回應 1|推薦 0|引用 0

恭喜你 人生美滿喔!


二姐/lig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希望
2010/10/02 09:59
流覽人數即將破3000人,希望廣為流傳易經生活,每個人的人生挫折減少,生活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