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畫家/佈景師──加泰羅尼亞新古典主義先驅之一──[保羅.里加特]
2021/09/28 13:28:46瀏覽347|回應0|推薦10

西班牙畫家/佈景師──加泰羅尼亞新古典主義先驅之一──[保羅.里加特]

保羅.里加特( Pablo Rigalt y Fargas/Pau Rigalt i Fargas,1778– 1845)

西班牙畫家和佈景師,加泰羅尼亞新古典主義的先驅之一。 

他與 Pere Pau Montaña i Placeta 和 Joseph Flaugier 在 洛佳學校(Escola de la Llotja) 受訓。

後來在馬德里完成訓練。

半島戰爭期間住在小鎮比拉諾瓦和拉傑爾特魯(Vilanova i la Geltrú),為當地幾所房屋進行裝飾工作, 特別是一棟屬於 Llopis de Sitges 家族的宅第──後來成為坎洛皮斯浪漫主義博物館(Museo Romántico Can Llopis)。

他還裝飾了詩人卡巴耶斯之家(Casa del Poeta Cabanyes )。

1816年,回到巴塞隆那,開始在聖克魯劇院工作,被任命為裝飾和舞台機械總監。 

1821年,由於黃熱病流行,再次離開巴塞隆那,前往曼列烏,並為托雷略的劇院繪製一些佈景。 

1825年,他被任命為 La Llotja 的繪畫教授,接替 Bonaventura Planella 。

他還被委託裝飾校舍。

作品可以在加泰羅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看到。一些繪畫被藝術評論家 Raimon Casellas i Dou 收藏。

兒子路易斯.里加特(Luis Rigalt y Farriols1/Lluís Rigalt i Farriols)也成為了著名畫家。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au_Rigalt

https://es.wikipedia.org/wiki/Pablo_Rigalt

https://ca.wikipedia.org/wiki/Pau_Rigalt_i_Fargas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pau-rigalt/g121p79w2

https://www.artindx.com/artist-search-Pablo-Rigalt-y-Fargas-%E2%80%93-Spanish-(1778-%E2%80%93-1845)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834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