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胡志明市│統一宫(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6/11/22 10:30:06瀏覽1462|回應3|推薦57

日期:2016.10.21(五)

戰爭遺跡博物館→統一宫→PROPAGANDA午餐→聖母院(紅教堂)→郵局總局→Diamond Plaza→健之家腳底按摩→金融大廈夜景

↑ 路過《金龍水上木偶》劇場,爬文說很值得一看,但說內容完全聽不懂,所以我並沒有打算進去開眼界。

↑ 很像在台灣吧 ? 走過很多地方,沒見過與台灣這麼相像的地方(連大陸都沒有這種感覺),所以到後來連路邊攤都敢吃了。害羞

↑ 越南機車多、喇叭聲不絕於耳也就算了,當我沿著統一宫圍牆尋找入口時,人已走在人行道上了,機車騎上來還給我叭叭叭... 詫異,齁~ 給我記住!!

我可是走跳江湖身經百戰的台灣人呢奸笑 ! 過馬路沒在怕的 ! 但是坐在摩托計程車(moto taxi)上,司機騎到汽車左側,還是給他很不習慣。

可能是越南的機車多易塞,時速其實都不快(即使沒有塞車,我偷看司機的時速竟然只有20KM尖叫),時不時還來個逆向、外加斜坡也能騎,很多路看起來像是單行道,所以越南的交通看起來雖然車很多也很亂,但很少看到交通事故喔~

ps:

1.越南騎機車跟台灣早期一樣,沒在用方向燈的,仍以手舉告訴你他要轉彎了。

2.越南騎士也跟台灣一樣會圍個圍裙防曬,也有戴了自己帽子再戴安全帽的(戴二頂帽子),是不是跟台灣很像呀?

3.在越南聽到喇叭聲,要照自己的方式走或騎車或開車(沒人在理喇叭聲的),按你喇叭的人會閃你再超車,所以,你可不要被叭了趕快閃一邊,那反而容易出車禍呢 ! 他是在告訴你他要超車了,而不是要你閃呀。

↑ 買票的門很小,在下面鐵門的右側,買完票從旁邊進去。

↑ 這個門是出口,初來乍到的人都以為這是入口,見許多人擠在大門張望拍照。

門票: 30,000(NT46)

開放時間: AM 7:30~11:00 PM1:00~4:00

法屬印度支那時期,法國人建築此宮作為交趾支那總督法屬印度支那總督辦公室,稱為諾羅敦宮(Norodom Palace)。越南戰爭時期,該宮被戰火破壞,越南共和國予以重建。其後該宮成為越南共和國的總統官邸,稱為獨立宮越南語Dinh Độc Lập營獨立)。1975年4月30日北越軍推翻美國扶植的南越政府,成功統一越南,便將此宮更名為統一宮。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統一宫因戰爭嚴重損毀,便延請留法建築師吳日樹設計重建,依風水統一宫座落在龍頭上,建築師便將整棟建築就中國字的《吉》字而建,並擴建成一個迷宮般的作戰指揮中心,故又稱龍頭宫。

↑ 宴會廳

↑ 內閣會議室

↑ 大禮堂 越南黨旗(左)與國旗(右)

↑ 大禮堂後面掛的畫

↑↓ 作戰指揮室

↑↓ 總統辦公室

↑ 2樓走廊

↑ 從外面看好像是裝飾的柱子,其實很高大呢 !

↑ 總統外賓室

↑ 總統內賓室

↑ 以風水來說,這圓心處是龍心

↑ 副總統外賓室

↑ 大使接待室

↑ 真的動物標本

↑↓ 有些《西京》的味道

↑ 總統休息室(真正的總統套房?)

↑ 圖書室

↑ 總統夫人招待室 (左:長桌招待西餐、右:圓桌招待中餐,圓桌上方有福祿壽神像)

↑ 越南的傳統服裝跟旗袍有些類似(不知這算不算西京的影響?)

↑↓ 休憩娛樂室

↑ 小閣樓有放映室(電影院當天沒開放參觀)

↑ 屋頂上的停機坪

↑↓ 蠻西式的娛樂

↑ 這夫人(公主?) 的更衣室有夠大的

裡面就像迷宮一樣,亂走亂逛,突然發現有些燈及門關起來了,原來他們中午有休息時間(有沒有發現他們開館時間是am 7:30,在其他國家來說算蠻早的),所以,在胡志明市參觀展館務必要抓好時間才不會卡在中間進退不得。(這裡我大概花了1.5個小時,約抓2個小時比較充裕)

↑ 外面還有一些展品、雕塑可逛,但我出來時外面已經沒剩多少人(進來時一車車的遊覽車都走了),我的肚子也餓了,於是準備覓食去...。

↑↓ 和平鴿 ? 在越南的畫或雕像裡很常見

↑ 戰爭遺跡博物館裡的雕像

↑ 餐廳裡的壁畫

↑ 門口這條路直直走就可到紅教堂,但如沿右邊走(中間是綠地)同樣方向,路旁就可看見許多餐廳了。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2 10:02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越南-胡志明市│統一宫」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81142641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15:59

屋頂那一台 445直升機 像是 老美 的

地面展示那一台 843戰車 卻是 越共 的

有什麼典故?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1-24 11:41 回覆:

地上那台戰車我經過時有導遊在解說,說的不知哪國語言我哪聽得懂啊?

停機坪上的我認為就像自家車的停車位,說走就走...哈哈哈....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台 843坦克車
2016/11/23 15:49
很顯然 應該是 越共 的戰車

上面也是一個 五芒星 標誌

和 老美 戰車上的標誌 相同

兩軍都用 五芒星 當標誌

這仗能打得不 亂七八糟的混淆 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1-24 11:35 回覆:

老大~我這頭腦真搞不清楚這麼多的戰爭與武器....

我的解讀是南越與北越打了起來,有一個愛管閒事的老美站在南越那邊讚聲,然後還是北越偉大的胡志明先生把他統一了,所以老美不用自己的MARK吧?

以上我亂說的...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20:36

雖然您解釋了,但想起上回過馬路的情景,還是覺得很可怕!烏雲飄過

偽青年太容易被嚇到,叭叭叭叭的,一下就被嚇到很多次!


您分享用零錢的事,想起這回在布里斯本機場也是先把錢花在買蜂膠糖上,想說下回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去,結果呢?飛機一直延誤,悶得慌,就開始跟友人碎唸說還好那個草莓口味的糖果我早就買了,要不然機場根本沒那種口味,還說早就說要喝喝看高貴的可樂有什麼不一樣(其實平常偽青年根本不喝可樂),但都是她不讓我喝,現在連錢都沒有了!友人就說那要拿美金給我買可樂!......拜託販賣機怎麼收大鈔!......

現在想來還覺得當時自己應該已經錯亂了啊!

對了,偽青年還一直偷聽阿嬤說的話(不同團),因為阿嬤們說很大聲,不得不聽到!他們在機場一直說什麼買太少,哪樣要分給誰,......

結果回來後,偽青年就買了瓶可樂來喝,根本就一點也不喜歡啊!真是任性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1-22 21:31 回覆:

哈哈哈...我在台灣也很少喝波霸或珍珠奶茶,但不知為何每次出國回來後,我就會像鄉愁一樣一定得喝上幾杯,然後開始嫌波霸太甜、茶會澀....之類的(因為我喝微甜,如比例沒抓好就覺得不好喝),又不想喝了....

我跟maggie抱怨說沒錢吃晚餐了,她也跟我說拿美金啊~不然回來後悔也吃不到了...,但是人家menu上就沒美金價錢呀,想想還是算了,不然還要把泡麵帶回來也麻煩呀~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1-22 21:40 回覆:
說到販賣機,有一次在大阪機場要回台灣,也是先在販賣機買了咖啡放在後背包旁邊的袋子裡,準備到候機室再喝,買完搭手扶梯+一小段接駁車(像捷運那種),人也不多,竟然被拿走了我都沒發現,雖然不貴但覺得有些可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