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奈良│興福寺、猿澤池、奈良町
2015/10/10 20:28:12瀏覽1112|回應3|推薦34

日期:2015.08.30 (星期日)

天氣 : 陰雨

第二日行程:烏丸四条站→京都車站→近鐵奈良站→飛火野→荷茶屋→春日大社→手向山八幡宮→二、三、四月堂→左大佛殿道→東大寺→奈良縣廳展望台→興福寺→猿澤池→奈良町→京都車站晚餐

從縣聽展望台下來,過個馬路直走就可到達興福寺,天氣依然不佳。

興福寺本為平安初期藤原一族的祈願寺,始建於飛鳥時代,後來隨著平城京遷都而移建到奈良,寺名也改為興福寺。

↑ 興福寺東金堂,為聖武天皇所建,建於西元726年,自興建以來共燒毀6次,目前所見是西元1415年所重建的。

↑ 最有名的地標為五重塔,塔高50.1公尺(相當於17樓層高),僅次於京都東寺,是日本第二高的古寺塔。

↑在奈良除了玩小鹿還是只能玩小鹿,這裡可是他們的地盤,不可造次。

↑ 興福寺中金堂(建於西元726年) 正在整修中,所以只有路過

南月堂

從興福寺往下走,即來到猿澤池

猿澤池為興福寺的放生池,有所謂的七不思議:池水不清也不濁、水流不出來也滲不進去、蛙不會叫、藻不會生、整座池七分魚來只有三分是水。

雖然爬文查資料時,知道這天很幸運的遇到奈良町的羅祭,但我們一早便往飛火野衝,並沒有先從奈良町逛起,一直以為無緣見到,當我們在猿澤池拍照時,聽見音樂的聲音,趕緊走過來湊熱鬧。

猿澤池是他們行程的最終點,在錄影的同時,我的相機也沒電了,所以只錄到一點點。而我們奈良的一日行程,也於穿過奈良町後,回到近鐵奈良站,搭近鐵回京都中畫下句點。

↓ 從奈良回京都車站用餐後,又去逛了一下京都車站,補拍一些車站內畫面,才回飯店休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04:23

精彩的一天!

好神奇的水池!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12 20:34 回覆:

奈良還有另外一邊如朱雀門、平城宮跡(那天還有特別活動),但一天實在走不了那麼多行程,奈良慢慢逛可能需要2-3天行程吧?

晚上也可搭專車到若草山欣賞夜景,真應該安排一天住奈良的...尖叫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21:30
走了那麼多路,覺得那晚餐好像會吃不飽ㄟ!懷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12 20:24 回覆:

那天真的好累,但是本來要去吃旅遊書推薦京都車站內的一家美食,OMG!排隊排好長喔,我們直接放棄,隨便選了家餐廳進去吃晚餐了,裡面都是日本人,不是遊客,應是算是在地美食吧?

不過還好,還是可以吃的很飽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16:32

旅遊也得看老天爺的臉色

遇到陰雨天會覺得很掃興

看來日本的天氣與英國一樣總是陰晴不定

還好我在歐洲的行程中只有幾天是雨天

大部分都是豔陽天

所以我被曬得一身黝黑的皮膚回來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12 20:17 回覆:

歐洲艷陽天最怕的是餐廳沒冷氣,熱喔~~

我第一次去歐洲時有些白目,偏學人家不打傘,

回來時也是曬的黝黑外加鞋印、錶印都出來哩....

很高興您歐洲豐收回來了,等著您的大作喔~~

PS:這次去日本8天,下了6天的雨,真是....

但是,京都大阪不下雨,天氣馬上變的很熱,

玩起來也還蠻累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