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奈良│東大寺
2015/10/06 20:12:07瀏覽763|回應4|推薦37

日期:2015.08.30 (星期日)

天氣 : 陰雨

第二日行程:烏丸四条站→京都車站→近鐵奈良站→飛火野→荷茶屋→春日大社→手向山八幡宮→二、三、四月堂→左大佛殿道→東大寺→奈良縣廳展望台→興福寺→猿澤池→奈良町→京都車站晚餐

↑ 從左大佛殿道走到東大寺是倒著走,先經過外面圍牆才能繞到東大寺金堂。

有人玩自拍,玩的不亦樂乎,卻一張也沒拍好,呵呵呵....不如老媽幫妳拍啦~

↑ 進入東大寺需購買門票

《世界遺産》東大寺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日本聖武天皇聖旨所建造的。可稱為奈良時代佛教全盛時期的代表作。

東大寺為全國68所分寺的總寺院,據說是因爲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大佛殿內,15米高的毘廬舍那佛像,是世界最大的銅造佛像。(資料取自網路)

東大寺之大,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哇~~木造!真不可思議!除了讚嘆,已沒有別的形容詞

國寶八角燈籠

↑ 毘廬舍那佛像,是世界最大的銅造佛像

↑ 大佛鼻孔: 大佛殿裡的這根大柱子,據說柱下面的洞與大佛的鼻孔一樣大,如果鑽過這個洞,就可以得到幸福,來到此當然就得排隊鑽一下囉~

大佛池的倒影,遊客必拍之處

奈良公園裡的景點幾乎都是走路可到達,如想多跟小鹿玩玩,建議走路慢慢欣賞奈良的舒活與美麗。

↑看這妹妹跟鹿一點距離也沒有,小鹿有多乖呢!寬心老師您看看....輸了吧?

 風景如畫,住在這裡的鹿兒有多幸福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21:21

我很樂於輸給她啊!大笑

其實對於寺啊!小鹿啊!我都沒印象了,只記得被迫鑽進去的弟弟卡住,弄很久才出來!到底是阿母還是阿爸硬要他鑽的,我也沒印象了,現在想想當時他們應該也是有嚇到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12 20:00 回覆:

您是多久前去的呀?我總覺得老師的記憶都超驚人的耶,女兒小學老師是澎湖人,都會告訴他們老師自己小時候的事..例如把牛糞貼在牆壁上曬乾當火柴之類的呀~~呵呵呵....

我等在鑽的出口前準備拍照,那小妮子一會就鑽出來了,我一直跟他說等一下等我拍照,她是一直說快被壓扁了,很難鑽.....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05:16

看影像見識到雄偉壯觀的東大寺~嚮往ㄟ

一路景點都有小鹿相伴,難以想像鹿群何其多尖叫

在佛教聖地如此溫馴,看您的女兒與牠合照,看鏡頭的表情很可愛

嘿!小美女穿裙不知也爬大木柱奸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08 09:37 回覆:

我們前面有一位金髮美女,穿著洋裝(胸部鬆緊帶沒有肩帶+長度及膝的那種),也不顧形象鑽了,而我呢只有拍照沒鑽啦~萬一出不來不就糗弊了,呵呵....女兒那種身材就已經難鑽過了耶~有些男生更是鑽的面目猙獰真的很好笑哩....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0:53

常聽到東大寺遊程

這大佛池的水中倒影真的很美

小鹿真的很溫馴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08 09:25 回覆:

在東京沒看到很大的寺或宮,到京都、奈良後發現許多寺不僅百年以上歷史,還都超級大呢!

手中如果沒有食物,其實他們是不會攻擊人的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09:12

日本的寺廟很有特色

難怪成為旅遊之熱門項目

自助旅遊會玩得更盡興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08 09:19 回覆:

拜您之賜,我也已經完成東京及京都+大阪+奈良的自由行,不儘玩得盡興還會上癮呢!

目前計畫先玩簡單一些的城市,累積經驗後,再來絕地大冒險(先做白日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