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奈良│春日大社
2015/09/28 13:18:07瀏覽726|回應5|推薦43

日期:2015.08.30 (星期日)

天氣 : 陰雨

第二日行程:烏丸四条站→京都車站→近鐵奈良站→飛火野→荷茶屋春日大社→手向山八幡宮→二、三、四月堂→左大佛殿道→東大寺→縣廳展望台→興福寺→猿澤池→奈良町→京都車站晚餐

一路衝衝衝到奈良公園,現在,飛火野給小鹿玩+吃飽+喝足了,往春日大社前進,Go~

↑1.5公里長的參道上,兩千餘座覆滿青苔的石造燈籠,充滿古樸氛圍。

吃喝玩樂外,總得簡單交代一下奈良的歷史 : 奈良是日本在京都之前的首都,齁齁...厲害了吧?!比起越來越現代化、未來化的京都,至今仍保有古樸小城特色,很適合悠閒的小旅行喔~

在奈良一下車,Maggie說:比起京都,我比較喜歡奈良耶~(但當時我們還沒真正玩過京都哩) 

ps:有人把台南比京都,個人感覺相差太遠,奈良比較相像些,後續再聊。

↑↓右邊那兩隻鹿好像在跳舞一般,一會向左一會向右,好有默契!!

↑ 站在石燈籠後的這隻鹿,不管我們怎麼拍牠,牠就像定格了一樣,一動也不動。

↑↓還有自動跑來跟我們合照的鹿(有練過喔?),真聰明哩~

您看!多會喬位置+擺姿勢~~牠就這樣定定站著隨便我們怎麼拍耶~

仔細看,好像可以分辨鹿年齡的大小呢!

 好ㄋㄞ喔~~

↑這隻鹿已經被割了鹿角,脖子的毛也比較長,看起來應該年紀不小了

↑小鹿亂撞,應該是屬於這種的(其實很乖啦)

↑ 春日大社是日本春日神社的總本社,為奈良世界遺產之一

開始下起雨來了....來到春日大社門口,雨下超大!

(我們已經開始在日本展開特訓:單手拍照。一隻手拍照,一隻手撐傘,還要防止傘隨風的晃動)

春日大社乃奈良平城京的守護神社,殿內祀奉的神祇是鹿島大明神,相傳騎了一年的鹿來到奈良,奈良的鹿也從此成為神的使者,定居在神社附近。

奈良的鹿、京都的狐狸、大阪的鼠,皆是日本神話中神的使者。

↑ 因禁止進入線圍起,只能側拍正殿

↑ 紫藤花

↑鹿形的祈願繪馬,只在奈良限定

↑ 神社內千餘座銅製燈籠,點燈時氛圍很浪漫

↑ 背包上的小鹿,是荷茶屋買的,後來發現那裡賣的最便宜

↑ 出春日大社門口再補拍一張,依然下雨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
2015/10/02 23:16

太奇妙了

您去的地方,我好像都沒有去到!!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04 14:45 回覆:

真的嗎?春日大社好像是奈良必遊景點之一哩~

這裡也跟金閣寺一樣...都是遊客....

(我已經選遊客較少的相片了耶~)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12:08
奈良真的是處處可見可愛的小鹿ㄟ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0-01 09:42 回覆:
奈良一整天下來,就是有鹿陪著,玩景點也玩小鹿,所以是我到關西排在第一天的原因啊~呵呵呵......愛你喲!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12:25

原來小鹿不會亂撞?懷疑

我沒試過不知道綿羊會不會咬人但我知道一群圍過來的恐怖!

批ㄟ思

雖然連假外加颱風假但風呼呼的吹像是要把門弄破才甘願一樣!

好不容易安靜下來又停電......

電終於來了!

嗯!

說這一切都是要幫自己的拖拖拉拉找理由!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9-30 09:56 回覆:

這次颱風台中應該很強吧?好像從那邊出去....

台南還好,晚上下了些大雨,風是呼呼的吹...但陽台的盆栽沒什麼事,好裡加在~

從北到嘉義都停班停課,到台南就《上班上課》,我就知我們那個神市長又不放過我們了..呵呵....

停電!!點蠟燭超有氣氛的,已經很久沒這樣做了哩~也不錯啦~(不要來槌我)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05:51

我要那隻會ㄋㄞ的

水噹噹好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9-30 09:48 回覆:
是啊~那隻鹿怎會跟女兒那麼好呢?我也吃醋呢~真口愛!!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18:45
好輕易的看到鹿~~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9-30 09:46 回覆:
是啊~在整個奈良鹿比人多(觀光客不算的話),那裡牠們才是主人哩,呵呵....